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分立器件 >> 开关二极管 >> 塑壳断路器特点有哪些_塑壳断路器内部结构图

塑壳断路器特点有哪些_塑壳断路器内部结构图


  什么是塑壳断路器

塑壳断路器也被称为装置式断路器,所有的零件都密封于塑料外壳中,辅助触点,欠电压脱扣器以及分励脱扣器等多采用模块化。由于结构非常紧凑,塑壳断路器基本无法检修。其多采用手动操作,大容量可选择电动分合。由于电子式过电流脱扣器的应用,塑壳断路器也可分为A类和B类两种,B类具有良好的三段保护特性,但由于价格因素,采用热磁式脱扣器的A类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更高。塑壳断路器是将触头、灭弧室、脱扣器和操作机构等都装在一个塑料外壳内,一般不考虑维修,适用于作支路的保护开关,过电流脱扣器有热磁式和电子式两种,一般热磁式塑壳断路器为非选择性断路器,仅有过载长延时及短路瞬时两种保护方式,电子式塑壳断路器有过载长延时、短路短延时、短路瞬时和接地故障四种保护功能。部分电子式塑壳断路器新推出的产品还带有区域选择性连锁功能。大多数塑壳断路器为手动操作,也有部分带电动机操作机构。

塑壳断路器特点有哪些_塑壳断路器内部结构图

  塑壳断路器工作原理

联锁装置有机械联锁和电气联锁两种类型。工作原理是:

(1)机械联锁装置一般使用钢丝绳或者杠杆机构,以机械位置的变动(也可采用多功能程序锁)来保证在断路器切断电源以前,隔离开关的操作把手不能动作。

(2)电气联锁装置电气联锁一般有两种联锁方式,一种是通过操作机构上的联动辅助接点(常开或常闭)去控制隔离开关的把手。当断路器未断开时,隔离开关操作把手不能动作。

另一种电气联锁是利用距离开关操作机构上的联动辅助接点(常开或常闭)去控制断路器。当拉动隔离开关的把手时,联动辅助接点(常开或常闭)使断路器动作以切断电路,从而可防止带负荷拉动距离开关的事故。

塑壳断路器特点有哪些_塑壳断路器内部结构图

  塑壳断路器作用

1.正常倩况下接通和断开高压电路中的空载及负荷电流;

2.在系统发生故障时能与保护装置和自动装置相配合迅速切断故障电流防止事故扩大从而保证系统安全运行。

一般情况下塑壳断路器本身不存在润滑方面的问题,需要润滑的常常是它的操动机构。热继电器的作用是电动机过负荷时自动切断电源,热继电器的构造是两片膨胀系数不同的金属片构成,电流过大时膨胀系数大的先膨胀,起到切断电源的作用。热继电器动作后有人工复位和自动复位。熔断器作用:当电路发生故障或异常时,伴随着电流不断升高,并且升高的电流有可能损坏电路中的某些重要器件或贵重器件,也有可能烧毁电路甚至造成火灾。

塑壳断路器特点有哪些_塑壳断路器内部结构图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