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电感器 >> 电抗器参数计算及说明

电抗器参数计算及说明


  电抗器的作用是什么

最通俗的讲,能在电路中起到阻抗的作用的东西,我们叫它电抗器。 电力网中所采用的电抗器,实质上是一个无导磁材料的空心线圈。它可以根据需要布置为垂直、水平和品字形三种装配形式。在电力系统发生短路时,会产生数值很大的短路电流。如果不加以限制,要保持电气设备的动态稳定和热稳定是非常困难的。因此,为了满足某些断路器遮断容量的要求, 常在出线断路器处串联电抗器, 增大短路阻抗, 限制短路电流。

  电抗器的使用条件

1、海拔高度不超过1000米。

2、运行环境温度为-25℃~+45℃。

3、安装于户内无剧烈震动,无任何有害气体或粉粉尘的场合,无易燃易爆物品。

4、当起动时间满2分钟(一次或数次之和),应冷却6小时才可再次起动。

  电抗器的参数

电抗器参数计算及说明

电抗器参数计算及说明

  电抗器的额定参数

1、额定持续电流IN

通过绕组的端子,电抗器能够持续承担的额定频率的电流。除非另有说明,中性点接地电抗器规定无额定持续电流。

2、额定短时电流IKN

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电抗器的短时电流稳态分量的方均根值,在此电流下电抗器不得有异常的发热和机械应力。注:额定短时电流由系统故障情况确定。

3、额定短时电流的持续时间

电抗器设计的额定短时电流持续时间。

4、额定阻抗ZN

在额定频率和额定短时电流下规定的阻抗,用每相欧姆值表示。

对三相限流电抗器或单相电抗器的三相组,其阻抗为三个相电抗的平均值。

注:三相限流电抗器或单相电抗器的三相组,其相间的磁性耦合将造成与每相实际表现的阻抗与上面定义的额定阻抗值不同。如果耦合因数小于5%,此差异实际上并不重要。

电抗器参数计算及说明

  电抗器参数计算公式

三相电抗器额定容量

电抗器参数计算及说明

单相为三相的三分之一。

额定电流

电抗器参数计算及说明

额定电抗

电抗器参数计算及说明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