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电阻器 >> 排阻一般用在哪里_排阻的用途介绍

排阻一般用在哪里_排阻的用途介绍


排阻的概念

排阻(NetworkResistor),即网络电阻器(Wire-woundResistor)。排阻是将若干个参数完全相同的电阻集中封装在一起,组合制成的。它们的一个引脚都连到一起,作为公共引脚。其余引脚正常引出。所以如果一个排阻是由n个电阻构成的,那么它就有n+1只引脚,一般来说,最左边的那个是公共引脚。它在排阻上一般用一个色点标出来。排阻具有装配方便、安装密度高等优点,目前已大量应用在电视机、显示器、电脑主板、小家电中。排阻通常都有一个公共端,在封装表面用一个小白点表示。其颜色通常为黑色或黄色。

排阻内部结构

排阻一般用在哪里_排阻的用途介绍

额定功率RatedPower

集成参数完全相同的数个单一电阻

内部结构InnerConstrucTIon

§1:表层树脂封装

§2:电阻体。由排阻的精度确定

§3:保护层。材料多为玻璃

§14:基片。材料多为陶瓷,少有云母

§5:电极

§6:管脚

排阻的电路结构

排阻一般用在哪里_排阻的用途介绍

  排阻的阻值读数

排阻一般用在哪里_排阻的用途介绍

排阻引脚说明

排阻一般用在哪里_排阻的用途介绍

1与a2与b3与c4与d之间的电阻都是10欧,与其它的管脚没有任何关系.就是一排电阻,做在了一个原件上.

有的还有一个公脚,就是为了方便使用,拿万用表量一下就会发现所有脚对公共脚的阻值均是标称值,除公共脚外其它任意两脚阻值是标称值的两倍,很明显任意两脚是通过公共脚串联的,应用在有很多上下拉电阻的场合特方便,比如并行通讯线上,还节省空间。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