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继电器 >> 中间继电器底座接线图解析

中间继电器底座接线图解析


中间继电器简介

中间继电器用于继电保护与自动控制系统中,以增加触点的数量及容量。 它用于在控制电路中传递中间信号。中间继电器的结构和原理与交流接触器基本相同,与接触器的主要区别在于:接触器的主触头可以通过大电流,而中间继电器的触头只能通过小电流。所以,它只能用于控制电路中。 它一般是没有主触点的,因为过载能力比较小。所以它用的全部都是辅助触头,数量比较多。新国标对中间继电器的定义是K,老国标是KA。一般是直流电源供电。少数使用交流供电。

中间继电器结构

⒈线圈装在“U”形导磁体上,导磁体上面有一个活动的衔铁,导磁体两侧装有两排触点弹片。在非动作状态下触点弹片将衔铁向上托起,使衔铁与导磁体之间保持一定间隙。当气隙间的电磁力矩超过反作用力矩时,衔铁被吸向导磁体,同时衔铁压动触点弹片,使常闭触点断开常开触点闭合,完成继电器工作。当电磁力矩减小到一定值时,由于触点弹片的反作用力矩,而使触点与衔铁返回到初始位置,准备下次工作。

⒉本继电器的“U”形导磁体采用双铁心结构,即在两个边柱上均可装设线圈。对于DZY、DZL和DZJ型只装一个线圈,而对于DZB,DZS,DZK型可根据需要在另一个铁心上装以保持线圈或延时用阻尼片等。从而使线圈类型大不相同的继电器都通用一个导磁体。

3.中间继电器原理和交流接触器一样,都是由固定铁芯、动铁芯、弹簧、动触点、静触点、线圈、接线端子和外壳组成。

中间继电器底座接线图解析

中间继电器选购

1 地理位置气候作用要素

主要指海拔高度、环境温度、湿度、和电磁干扰等要素。考虑控制系统的普遍适用性,兼顾必须长年累月可靠运行的特殊性,装置关键部位必须选用具有高绝缘、强抗电性能的全密封型(金属罩密封或塑封型,金属罩密封产品优于塑封产品)中间继电器产品。因为只有全密封继电器才具有优良的长期耐受恶劣环境性能、良好的电接触稳定、可靠性和切换负载能力(不受外部气候环境影响)。

2 机械作用要素

主要指振动、冲击、碰撞等应力作用要素。对控制系统主要考虑到抗地震应力作用、抗机械应力作用能力,宜选用采用平衡衔铁机构的小型中间继电器。

3 激励线圈输入参量要素

主要是指触点负载性质,如灯负载,容性负载,电机负载,电感器、接触器(继电器)线圈负载,阻性负载等;触点负载量值(开路电压量值、闭路电流量值),如低电平负载、干电路负载、小电流负载、大电流负载等。

中间继电器的工作原理

中间继电器的结构和原理与交流接触器基本相同,与接触器的主要区别在于:接触器的主触头可以通过大电流,而中间继电器的触头只能通过小电流。所以,它只能用于控制电路中。 它一般是没有主触点的,因为过载能力比较小。所以它用的全部都是辅助触头,数量比较多。新国标对中间继电器的定义是K,老国标是KA。一般是直流电源供电。少数使用交流供电。

中间继电器底座接线图解析

中间继电器底座接线图

在继电器的透明罩壳上有印制上去的接线图。

中间继电器底座接线图解析

上排:1 2 3 4

中排:5 6 7 8

下排:9 10 11 12

最底:13 14

共4组常开、4组常闭,每组常开/常闭都各有一个公用端,即9、10、11、12。

1、2、3、4

是常闭;

5、6、7、8

是常开。最底

13、14

是线圈

注意:

底座上的接线端子不是这样排列的,但底座上面的接线螺钉旁边有和上面对应的数字,仔细看看。

中间继电器底座接线图解析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