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继电器 >> 热继电器的作用是什么

热继电器的作用是什么


热继电器的保护对象是电动机,故选用时应了解电动机的技术性能、启动情况、负载性质以及电动机允许过载能力等。下面小编介绍热继电器接线的相关知识。

热继电器是一种利用电流的热效应来切断电路的保护器。热继电器用于在电动机中做过载保护时,常与交流接触器一起组成电磁启动器,然后用在三相异步电动机的控制与保护电路中。如果电动机在运行过程中长期过载、欠电压运行或断相运行,会使电动机的电流超过额定值,这时热断电器就会切断电动机的控制电路,从而有效地保护电动机。

热继电器的工作原理是电流入热元件的电流产生热量,使有不同膨胀系数的双金属片发生形变,当形变达到一定距离时,就推动连杆动作,使控制电路断开,从而使接触器失电,主电路断开,实现电动机的过载保护。

热继电器作为电动机的过载保护元件,以其体积小,结构简单、成本低等优点在生产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热继电器的作用是什么

热继电器的作用是什么?

主要用来对异步电动机进行过载保护,他的工作原理是过载电流通过热元件后,使双金属片加热弯曲去推动动作机构来带动触点动作,从而将电动机控制电路断开实现电动机断电停车,起到过载保护的作用。鉴于双金属片受热弯曲过程中,热量的传递需要较长的时间,因此,热继电器不能用作短路保护,而只能用作过载保护热继电器的过载保护。符号为FR。

热继电器的作用是什么

当通过热继电器到电动机的电流超过设定值一定时间(内部有热差动元件,超过值越大,动作时间越短),辅助触点动作,输出断开或闭合信号,将控制电动机动作的接触器线圈断开,起到保护电机的作用。

热继电器主要用于电力拖动系统中保护电动机的过载、及对其它电气设备发热状态的控制,目的是防止电动机等设备长时间严重过载,而导致的电动机等设备绝缘老化加速、使用年限缩短、甚至烧毁的现象发生。

热继电器的作用是什么

主要用来对异步电动机进行过载保护,他的工作原理是过载电流通过热元件后,使双金属片加热弯曲去推动动作机构来带动触点动作,从而将电动机控制电路断开实现电动机断电停车,起到过载保护的作用。鉴于双金属片受热弯曲过程中,热量的传递需要较长的时间,因此,热继电器不能用作短路保护,而只能用作过载保护。

当电机过载运行一端时间(热继电器上面有可调整的数值,以整定电流值),会在热继电器内部积蓄一定的热量导致继电器动作。当确认过载原因后,可按动继电器上面的一个按纽来恢复。

注意,过载保护并非过流保护,过流一般用熔断器。

热继电器安装接线

热继电器的作用是什么

①热继电器的热元件应申接在主电路中,其动断控制触头应串接在辅助电路中。

②热继电器进出线端连接导线,应按电动机的额定电流正确选用,尽量选用铜导线。由于铝导线与热继电器铜接线端连接,接触电阻大,易引起连接处发热,热继电器可能提前动作或误动作。铜导线的截面积对热继电器的动作准确性有较大的影响,可按表3一2b进行选择。若选择的导线过细。使轴向导热差,热继电器可能提前动作;如选择的导线过粗,轴向导热快,热继电器可能滞后动作。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