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集成电路 >> lm317扩流工作原理及方法分析

lm317扩流工作原理及方法分析


  lm317怎么扩流

用一只大功率NPN三极管。

简单接法:

C极与lm317的输入脚相接。

B极与lm317的输出脚相接。

E极就是扩流输出。三极管应加散热片。

  三端稳压器LM317的扩流电路

LM317作为输出电压可变的集成三端稳压块,是一种使用方便、应用广泛的集成稳压块。317系列稳压块的型号很多:例如LM317HVH、W317L等。电子爱好者经常用317稳压块制作输出电压可变的稳压电源。

当负载电流大于三端可调集成稳压器标称电流值时,可用扩流的办法来解决。

lm317扩流工作原理及方法分析

图1所示的电路是用一只PNP大功率管来扩流,一只3AD53大功率管可将电流扩至6A,一只尚不够时,可用二只、多只大功率管并联,如用三只可扩至18A。

  lm317扩流工作原理及方法分析

图2所示的电路,是用NPN型大功率管来扩流的实例。这时一只3DD15可提供负载5A电流、LM317可提供1.5A电流,输出端约可提供6.5A电流。这时,两只二极管起隔离作用,两只或多只大功率管并联也可将电流扩至更大。

当LM稳压器标称电流为0.1A,而负载电流又需很大时,这时扩流的办法是:可由LM317首先驱动一只功率较小的功率管,再由较小功率的大功率管驱动一只或数只更大功率的管子。

lm317扩流工作原理及方法分析

如图3所示的电路即由LM317首先驱动BGl—3DDl5,再由GBl驱动BG2、BG3——两只3DDl70管子,这时,稳压器可输出20A的电流。

lm317扩流工作原理及方法分析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