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电感器 >> 电源变压器 >> 整流变压器型号及技术参数

整流变压器型号及技术参数


  整流变压器型号

SC: 三相环氧树脂浇注的变压器。

2、SCB: 也是三相环氧树脂浇注的变压器,只是用铜箔替代扁铜线,性能比SC 的好。

3、SG: 也是三相(S) 干式(G)变压器,但特定为非环氧树脂敞开式变压器。

4、SCR:有两种不同的产品。一是ABBA 制造的非浇往(缠绕)的环氧树脂变压器。另一种是昆明赛格迈公司(云南变压器厂)用美国杜邦公司的绝缘材料制造的包封干式变压器。

整流变压器型号及技术参数

SC10-250-10/0.4 为三相环氧树脂浇注、设计序号为10 型、容量为250kVA、高压为10kV、低压为400V 的干式变压器。

顺便说一下:设计序号实际是指空载或负载损耗符合那个标准。10 型已经是比较老的型号了。

SCB10-630-10/0.4 就不用多说了。

单从型号看不出是升压变还是降压变,也看不出是主变还是起备变,只能看出变压器容量大小和部分结构形式SFP9-400000/220S: 三相,F: 风冷,P:强迫油循环,即冷却装置带油泵,9 为设计序号,代表损耗水平,40000:容量为220: 高压侧系统额定电压为220KV。所以一般对这种型号的变压器400000KVA,可以这么叫:三相双绕组强油风冷无励磁调压变压器。SFFZ9-50000/220S: 三相,F: 风冷,F:绕组双分裂,一般为低压双分裂结构。Z,有载调压。9 为设计序号,代表损耗水平,500000: 容量为500000KVA,220: 高压侧系统额定电压为220KV。对这样的变压器可以这么叫:三相双绕组双分裂风冷有载调压变压器。

变压器的型号由:变压器绕组数+相数+冷却方式+是否强迫油循环+有载或无载调压+设计序号+”-”+容量+高压侧额定电压组成。

如:sfpz9-120000/110

指的是三相(双绕组变压器省略绕组数,如果是三绕则前面还有个s)双绕组强迫油循环风冷有载调压,设计序号为9,容量为120000kva,高压侧额定电压为110kv 的变压器。

变压器的分类

一、分类

按冷却方式分类:干式(自冷)变压器、油浸(自冷)变压器、氟化物(蒸发冷却)变压器。

按防潮方式分类:开放式变压器、灌封式变压器、密封式变压器。

按铁芯或线圈结构分类:芯式变压器(插片铁芯、C型铁芯、铁氧体铁芯)、壳式变压器(插片铁芯、C型铁芯、铁氧体铁芯)、环型变压器、金属箔变压器。

按电源相数分类:单相变压器、三相变压器、多相变压器。按用途分类:电源变压器、调压变压器、音频变压器、中频变压器、高频变压器、脉冲变压器。

整流变压器型号及技术参数

  整流变压器的技术参数

额定功率:50/60(KVA)

效 率(η):98%

电 压 比:400/220(V)

外形结构:立式

冷却方式:自然冷式

防潮方式:开放式

绕组数目:双绕组

铁心结构:心式

冷却形式:干式

铁心形状:U型

电源相数:单相

频率特性:低频

型 号:Satons-ZDG-30/0.4

应用范围:整流

整流变压器型号及技术参数

常用整流电路为单相半波、单相全波、三相半波、三相全波(Y或△)桥式、三相曲折式(Zo形)、六相Y形(中点接线)、六相叉形(又曲折形)、六相Y形并联桥式(带平衡电抗器)、六相△Y形串联桥式、十二相四曲折形带平衡电抗器、六相Y形或△形式、六相(十二、二十四相)双反星形带平衡电抗器,或多套并联桥式、双反星电路。直流电流可达25KA,直流电压从几十伏至几百伏,阀侧常采用同相逆并联方法出线。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