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电容器 >> 补偿电容怎么接线_补偿电容接线图详解

补偿电容怎么接线_补偿电容接线图详解


 补偿器习惯上也叫膨胀节,或伸缩节。由构成其工作主体的波纹管(一种弹性元件)和端管、支架、法兰、导管等附件组成。 属于一种补偿元件。利用其工作主体波纹管的有效伸缩变形,以吸收管线、导管、容器等由热胀冷缩等原因而产生的尺寸变化,或补偿管线、导管、容器等的轴向、横向和角向位移。也可用于降噪减振。在现代工业中用途广泛。供热上,为了防止供热管道升温时,由于热伸长或温度应力而引起管道变形或破坏,需要在管道上设置补偿器,以补偿管道的热伸长,从而减小管壁的应力和作用在阀件或支架结构上的作用力。

补偿电容怎么接线_补偿电容接线图详解

  作用

1.补偿吸收管道轴向、横向、角向冷热变形。

2.波纹补偿器伸缩量,方便阀门管道的安装与拆卸。

3.吸收设备振动,减少设备振动对管道的影响。

4.吸收地震、地陷对管道的变形量。

  下面介补偿电容器的几种简单接线方式。

图6-2和图6-3线路适用于输电线路较长、输送功率较大而自然功率因数又较低的个别车间或设备。图1的线路, F05500101按照车间上、下班时间,自动将移相电容器投入与切除。图6-5线路适用于变电所高压集中补偿。

补偿电容怎么接线_补偿电容接线图详解

对于直接启动、经自耦压启动或转子串频敏变阻器启动的异步电动机,将电容器直接并联在电动机的引出线端子上,如图6-6所示。对于采用星一三角启动器启动的异步电动机,可采用图6-7所示的接线方式。

补偿电容怎么接线_补偿电容接线图详解

采用图6-7的接线方式,当电动机绕组星形连接而启动时,和电容器连接的U2、V2、W2三个端子被短接,成为星形接线中性点,电容器短接无电压。启动完毕,电动机绕组改为三角形接线,电容器与电动机绕组并接。当停机时,电容器不能通定子绕组放电,所以补偿电容器必须选用BCMJ型自愈式金属化膜电容器或类似内部装有放电电阻的电容器。采用图6-7时,每组单相电容器直接并联在电动机每相绕组的两个端子上。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