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电容器 >> 高压电容器放电方法

高压电容器放电方法


电容器是‘装电的容器’,是一种容纳电荷的器件,是电子设备中大量使用的电子元件之一,广泛应用于电路中的隔直通交,耦合,旁路,滤波,调谐回路, 能量转换,控制等方面。

高压电容器放电方法

电容器放电原因

电容在运行断电后,内部会储存电量,所以,首先应设法将其电荷放尽,否则容易发生触电事故。

一般电容器放电只要使电容的正负两极短接即可。而高压电容一般不要直接短路放电,以免烧坏电容的接点,(同时声响也令人不寒而栗)可以选择适当的电阻或用台灯、电烙铁、或万用表的相关电压档位等负载较大的用电器进行放电,时间可以稍微长一点,还可以多次进行这样的处理,直到放完了事。

高压电容器放电具体步骤

高压电容器放电方法

  方法一:

1、首先的拔掉电器的电源。

2、使用一只20,000欧姆、2瓦特的电阻器,这种接线部件可以在大多数电子用品商店买到,价格很便宜。

3、将电阻器的探针与电容器的接线端连在一起,为电容器放电。

4、如果电容器有三个接线柱,请将电阻器与某个靠外的接线柱和中央接线柱连接,然后与剩下的那个靠外的接线柱和中央接线柱连接。

  方法二:

高压电容器放电方法
鳄鱼夹

1、将电阻的一头接上一只表笔,另一头接个鳄鱼夹,用绝缘胶带缠好接头。

2、鳄鱼夹夹在地线上,用表笔去接电容另一极,样放电不会有火花。

3、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连续对很多电容放电的话电阻会发热,可以选瓦数大一点的。

  其他方法:

灯泡放电,与方法二类似,用100-200瓦灯泡即可。

用60-80W的烙铁放电,方法类似。

绝缘起搭铁放电。

总结

电容器本身并到系统里就有一个充放电过程,加放电电阻是一种为了保证电容器防止系统电压与电容器电压叠加,否则电容器会因过电压而击穿;在运行维修过程中更要考虑电容器放电问题(虽然电容器有放电电阻),如果电容器在检修过程中放电不彻底,会造成人身事故。

电容在运行断电后,推荐使用鳄鱼夹放电,不但安全而且没有电火花,选择电阻大点的鳄鱼夹速度又快又好,当然电阻小的也能放电,时间稍长,可以分几次放电。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