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电感器 >> 贴片电感怎么测试好坏?

贴片电感怎么测试好坏?


贴片电感,一般都是由线圈和磁芯组成的,我们一般看到的都是封闭式的,无法看出贴片电感的好坏。通常一般我们都认为贴片电感不会坏的,因为我们无法用肉眼分辨出来。但是贴片电感如果使用不注意的话,会很容易造成贴片电感的损坏的。那么我们如何检测贴片电感的好坏呢?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贴片电感怎么测试好坏?

  贴片电感怎么测试好坏?

一、首先我们需要在贴片电感上面做出标注。做标注的方法一共有两种,一种是直标法,另一种是色标法。直标法:在电感线圈的外壳上直接用数字和文字标出电感线圈的电感量,允许误差及最大工作电流等主要参数;色标法:即用色环表示电感量,单位为mH,第一二位表示有效数字,第三位表示倍率,第四位为误差。

二、接着我们需要一台万能表。将万能表打到蜂鸣二级管档,把表笔放在两端,观察万用表的读数。正常的贴片电感的读数应该为零,若万用表的读数偏大或无穷大则 表示贴片电感已经损坏。对于电感线圈匝数较多,线径较细的线圈数读数会达到几十或者十几百,通常情况下线圈的直流电阻只有几欧姆。损坏还表现为发烫或电感磁环明显损坏,若电感线圈不是很严重损坏,而又无法确定时,可用电感表测量其电感量或用替换法来判断。

贴片电感怎么测试好坏?

  贴片电感的使用建议:

1、 铁心与绕线容易因温升效果产生感量变化,需注意其本体温度必须在使用规格范围内。

2、 绕线在电流通过后容易形成电磁场。所以应注意电感器之间彼此的距离,可以绕线组互成直角,减少相互间之感应量。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