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电阻器 >> 国巨宣布将停止芯片电阻接单 芯片电阻涨价箭在弦上

国巨宣布将停止芯片电阻接单 芯片电阻涨价箭在弦上


近日,芯片电阻龙头国巨旗下的国益宣布停止芯片电阻接单。业界人士认为国益停止接单,将会影响芯片电阻供应量下降,势必会出现巨大的缺口,涨价已成定局。国益却表示因市场需求已经过大,为了平衡交货服务水平将暂时停止接单,恢复正常接单日期再另行通知。

继积层陶瓷电容(MLCC)、铝质电解电容后,记者获得国巨旗下大型渠道商国益26日向经销商发出的通知,即日起停止芯片电阻接单。 业内看法认为,暂停接单的动作等同于产能进入「配给」状态,产品交期延长在所难免,至于涨价更已是箭在弦上。

国巨宣布将停止芯片电阻接单 芯片电阻涨价箭在弦上

业界分析,代理商比较偏向现货价,暂停接单的动作代表国巨会将产能优先供应给有出货排程的EMS厂、OEM厂,这暗示已经步入产能分配阶段,接下来将视订单消化状况进入交期延长阶段。 不过从一般品、利基产品全数暂停接单观察,涨价已成定局。

国巨表示,芯片电阻的安全库存已降至40天以下,因此优先供货给重要客户,先将产能、配货调整后,再观察供需状况,若客户交期需要再延长,以价制量是一个选项。

针对芯片电阻后续是否涨价,国巨表示,如果暂停接单还是无法满足客户需求,届时会视市场供需情况再做决定;华新科则说,不排除调整价格;大毅指出,需视市场状况而定,不便评论。

国巨稳居全球芯片电阻龙头,国益停止接单,将会造成芯片电阻供应量下降,出现缺口。 市场解读,若这一波芯片电阻可以涨价成功,国巨和转投资的奇力新、还有华新科与大毅等都会同步受惠,获利将显著扬升。

国巨对国益持股超过八成,是国巨在大陆最主要的渠道商。 国益昨日向经销商发出通知指出,考虑到订单需求远大于现有产能,为了维持交货服务水平,自12月26日起,所有厚膜电阻一般品和大尺寸产品均停止接单,恢复正常接单日期再另行通知。

被动组件厂以日厂为主,但次产业中的芯片电阻则一向是台湾厂商的天下,光是国巨和旗下奇力新拥有的旺诠、大毅、华新科、丽智等台厂,还有大陆厂商厚声、风华高科等, 就拿下全球七至八成市场份额。 以产能来看,国巨是台湾被动组件龙头,也是全球芯片电阻龙头,月产能已经达到900亿颗,全球份额高达34%,遥遥领先第二大厂KOA的9%。

随着原物料价格持续上扬,基板涨势恐已无法避免。 此外,日商将产能转往高规、小尺寸芯片电阻,释出0406、0603、0805等大尺寸芯片电阻订单,导致芯片电阻供需失衡。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