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电阻器 >> 电位器与变频器如何连接

电位器与变频器如何连接


目前很多人都采用变频器外接电位器来运用,其频率设置简单,操作方便,只需轻轻转动外接电位器的旋钮,就可以进行频率设置了,那么大家知道电位器如何与变频器连接?变频器外接电位器使用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呢?由于各种变频器的说明上对外接电位器的阻值和功率规定都是各不一样的,所以大家在操作变频器如何外接电位器的时候,应当按变频器的说明书来进行操作。

电位器原理

电位器是具有三个引出端脚,其阻值可按某种变化规律调节的电阻元件。电位器通常由电阻体和可移动的电刷组成。当电刷沿电阻体移动时,在输出端即获得与位移量成一定关系的电阻值或电压。

电位器如何与变频器连接?

首先变频器与外接电位器之间的接线应都推荐采用屏蔽线,在变频器与外接电位器之间距离最好不建议超过2米,超过2米时要考虑其屏蔽线的质量,线径之间的厚度不能小。变频器的路压降可以忽略,若压降过大,可以采用用单芯铜线屏蔽代音屏蔽线。然后变频器的模拟量输设为运行频率,接着将其调节器可以转换为4-20mA的信号,送至变频器的信号输入端,这样可以达到控制变频的目的,此时变频器频率的设定可以通过外接频率电位器来设定。最后把外接电位器的滑动端接到变频器电压输入端的AVI,其余两端接+10V和公共端即可。

另外理论上电位器还可以同时控制两台变频器,但为了减少操作误差,最好是用两路电流输出的数字信号给电位器来控制,首先设定一个电流值(或者变频器的频率值)给电位器对应输出两路相同的电流值,以此才能达到同时控制两台变频器的目的。此时变频器最好更改为电流信号控制。

变频器上用于外部速度给定的电位器,通过自身分压电阻的变化实现0V到10V的变化输入.电位器两条端线,一条接参考电压10V,一条接0V,剩下的一条信号线则接AI输入口.

电位器与变频器如何连接

变频器外接电位器使用注意事项

1.电位器的阻值也不能太大,在控制变频器距离较远时,会导致电位器的抗干扰能力变差。

2.外接电位器在工作过程中调节比较频繁的情况下,其电位器的操作功率也不宜太小,一般建议按实际损耗功率的5到10倍至上来选择。

3.由于考虑到其变频器内部电路的相互是否匹配等问题,选用的电位器的阻值一般最好不要大于超过10KΩ。

4.在不了解变频器内部电路的情况下,电位器的阻值调节不应适合调太小,因为阻值小了的话,将会导致增加变频器内部控制电源的点击,所以应当注意这一点。

电位器接变频器,变频器的设置

首先,将电动电位器接到电源上,一般是0~10V。一般可以直接利用变频器上的10V电源,一般叫Vref和GND。

将电动电位器的电压输出接到对应的AI端子上。注意所选AI的类型,必须是-10V~10V电压驶入端子。有些变频器比如ABB的某些型号电压AI端子是固定的,不能在电流电压间切换。有些变频器是可以切换的比如ABB ACS880系列,可以使用跳线和参数将AI设置成电压。注意,参数和跳线必须设置一致,否则会报故障。

设置AI量程,比如选择0~10V。

设置0V对应的速度

设置10V对应的速度

将速度给定参数设置为接线的AI。

设置其他有关的报警和其他参数,比如滤波等。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