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源管理 >> 降压转换器的Buck电路分析(开关电源)

降压转换器的Buck电路分析(开关电源)


buck电路也属于开关电源,通过在MOS管Q上加上开关信号PWM,控制开关管的导通与关断,是电感和电容充放电,这里采用的二极管是肖特基二极管,其特点是快速恢复。相对于普通的二极管,普通的二极管会因为开关频率高产生漏电发热大而被烧毁。


科普一下,在开关电源中,单管DC/DC转换器共有六种,即降压式(Buck)DC/DC转换器 ,升压式(Boost)DC/DC转换器、升压降压式(Buck Boost)DC/DC转换器、Cuk DC/DC转换器、Zeta DC/DC转换器和SEPIC DC/DC转换器。在这六种 单管DC/DC转换器中,Buck和Boost式DC/DC转换器是基本的,Buck-Boost、Cuk、Zeta、SEPIC式DC/DC转换器是从中派生出来的。

伏秒原则:处于稳定状态的电感,开关导通时间(电流上升段)的伏秒数须与开关关断(电流下降段)时的伏秒数在数值上相等,尽管两者符号相反。

公式:ΔVon ·Ton = ΔVoff ·Toff

所以我们可以退出buck电路:

(Vin-Vo)*DT=Vo*(1-D)T

Vo=Vin *D

D是占空比,这里表达的就是电感充电电压(Vin-Vo)和充电时间的乘积等于电感放电的电压(Vo)乘以放电的时间。

所以通过控制占空比就可以实现降压的目的。

从另外一个角度分析,电感和电容组成了低通滤波器,使输出电压尽可能的是直流分量,电感不断的续流,保证电流的连续,电容保证输出电压的稳定。

MP1584的典型应用电路图,在平板设备上用过。

输入电压范围是4.5-28V输出最大电流3A。

可配置输出1.8V,3V,5V等的典型电压。在上图中D1,L1,C2组成了典型的buck回炉,可以看出D1的电路符号是肖特基二极管。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