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电阻器 >> 光敏电阻 >> 光敏电阻改善的办法

光敏电阻改善的办法


分析光敏电阻要从有光照、无光照和光照的强弱程度三种情况来考虑。通过特殊的生产工艺可以生产出对特定波长范围光线更敏感的电阻,但是自然光、阳光的波长范围太宽,所以一定会影响光敏电阻或者其它光敏器件的应用。

这里提供两点改善方法:

1、加装光路。光是直线传播的,制作特定的光通路和一些光路屏障(例如收发端使用圆管、孔洞、反射镜、透镜、滤光器等)

2、编码光信号。对发射出的光信号按一定的规则进行编码或者调试。这样接收端就容易根据规则挑选信号了。

以上两点相结合是应用得最多的情况。例如电视机、VCD都加有红褐色的滤镜,外壳又起到的光路屏障,发射二极管的玻璃体又相当于是透镜聚光确定指向。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