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集成电路 >> 集成电路的分类

集成电路的分类


集成电路的分类

集成电路的种类相当多,集成电路按制作工艺来分可分为三大类,即半导体集成电路、膜集成电路及混合集成电路。半导体集成电路有双极型和场效应两大系列。双极型集成电路主要以TTL 型为代表, TTL 型集成电路是利用电子和空穴两种载流子导电的,所以叫做双极型电路。场效应集成电路是只用一种载流子导电的电路.这就是MOS电路。其中用电子导电的称为NMOS电路:用空穴导电的称为PMOS 电路;如果是用NMOS 和PMOS 复合起来组成的电路,则称为CMOS 电路。CMOS 集成电路是使用得最多的集成电路。

在电子设备中,通常把电路分为模拟电路和数字电路两大类.在模拟电路中信号为连续变化的物理量,在数字电路中信号为断续变化的物理量,因此集成电路按其功能不同又可分为模拟集成电路和数字集成电路两大类。模拟集成电路用来产生、放大和处理各种模拟信号,这类集成电路有运算放大器、集成稳压器、音响集成电路以及电视机用集成电路等。数字集成电路用来产生、放大和处理各种数字信号.这类集成电路有各种门电路、译码器、计数器、存储器、寄存器以及触发器等除了上述两类集成电路外,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还出现了许多数字电路和模拟电路混合的集成电路及使用更为方便的专用集成电路。

若按集成度来分,集成电路又可分为小规模、中规模、大规模及超大规模等四种类型集成50个以下元器件的为小规模集成电路.集成50 - 100 个元器件的为中规模集成电路.集成100 - 10000 个元器件的为大规模集成电路,集成10000 个以上元器件的称为超大规愤集成电路。

集成电路按封装外形来分,一般可分为金属壳圆形型封装、单列直插式封装、扁平型封装及双列直插式封装四类,如图18-1 所示。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