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集成电路 >> 数字集成电路的类别

数字集成电路的类别


数字集成电路的类别

数字集成电路产品的种类很多,若按电路结构来分,可分成TTL和MOS 两大系列。

TTL 数字集成电路是利用电子和空穴两种载流子导电的,所以又叫做双极性电路。MOS 数字集成电路是只用一种载流子导电的电路,其中用电子导电的称为NMOS 电路;用空穴导电的称为PMOS 电路:如果是用NMOS 及PMOS 复合起来组成的电路,则称为CMOS 电路。

CMOS 数字集成电路与TTL 数字集成电路相比,有许多优点,如工作电掘电压范围宽,静态功耗低,抗干扰能力强,输入阻抗高,成本低,等等。因而, CMOS 数字集成电路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数字集成电路品种繁多,包括各种门电路、触发器、计数器、编译码器、存储器等数百种器件。数字集成电路产品的系列见表18-27 。

国家标准型号的规定,是完全参照世界上通行的型号制定的。国家标准型号中的第一个字母"C" 代表中国;第二个字母"T" 代表TTL , "C" 代表CMOS。CT 就是中国的TTL数字集成电路, CC 就是中国的CMOS 数字集成电路。其后的部分与国际通用型号完全一致。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