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集成电路 >> 集成运算放大器的参数

集成运算放大器的参数


集成运算放大器的参数

为了表征集成运算放大器在使用时的各种性能,定出了很多特性参数,主要分为静态参数和动态参数,也分别称为直流参数和交流参数。

1.直流参数

(1 )开环差模电压增益AUD

开环差模电压增益简称开环增益,它是指运算放大器在没有外加反馈环路且工作在低频时的电压增益,即

一个理想的运算放大器,其开环增益应为无穷大。但运算放大器很少开环使用,一般都要加反馈电路,因此该参数主要用来说明运算精度。AUD越大,越稳定,运算精度也就越高。

(2) 输入失调电压U10

理想的运算放大器,当输入电压V+=V-=0时,输出电压Vo =0 。但对于实际的运算放大器,由于种种原因,当V+=V-=0时, Vo !=0。反过来讲,如果要想使Vo=0 ,则必须在输入端加上一个很小的补偿电压U10这个电压就称为输入失调电压。显然,这个电压越小,表示运算放大器的性能越好。

(3)输入失调电压温度系数αU10

在一定温度范围内,输入失调电压的变化量与温度变化量的比值定义为输入失调电压的温度系数,一般表示为

通用型运算放大器的输入失调电压温度系数αU10为± (10 - 20)μV/℃;高精度运算放大器约为±1μV/℃。

(4) 输入失调电流I10

当运算放大器直流输出为零时,两输入端输入偏置电流之差称为输入失调电流。它一般为零点儿微安至几微安。

(5) 输入偏置电流IIB

当运算放大器直流输出为零时,两个输入端静态偏置电流的平均值称为输入偏置电流,即

双极型三极管作为输入级的集成运算放大器的输入偏置电流IIB为10nA - 10μA; 场效应三极管作为输入级的集成运算放大器的输入偏置电流IIB一般小于1nA。

(6) 共模抑制比KCMR

理想的运算放大器,对于共模输入电压不会产生输出电压,就是说,只要U+=U-,Uo=0 。但实际上,同相输入端和反相输入端的电压不可能完全相同,因此也就不能完全抵消共模输入电压。

如果以UjCM为共模输入电压,且UiCM = U+ = U-;而输出电压为UoCM则共模电压增益为

(7) 最大输出电压Uopp

最大输出电压是指在一定的负载和l非线性条件下,集成运算放大器输出的最大电压幅度。

(8) 最大共模输入电压UICM

如果不断增加运算放大器输入端的共模电压,直到运算放大器的共模抑制比显著变坏为止,这个共模输入电压即为最大共模输入电压。

(9) 最大差模输入电压UIDM

如果不断增加运算放大器输入端的差模电压,直到运算放大器中有三极管退出线性区为止,这个输入的差模电压即为最大差模输入电压。

2. 交流参数

( 1)开环带宽BW

当工作频率增加时,集成运算放大器的开环电压增益从直流增益下降3dB 时所对应的信号频率称为开环带宽。由于开环增益测量比较困难.往往采用单位增益带宽。

(2) 单位增益带宽BWG (GB)

单位增益带宽是指运算放大器闭环增益为1倍的条件下,用正弦小信号驱动时,其闭环增益下降至0.707 倍时的频率。

(3)电压转换率SR

在额定的负载条件下,当输入阶跃大信号时,集成运算放大器输出电压的最大变换效率即为电压转换率,也称压摆率。

(4) 等效输入噪声UN

等效输入噪声是指当运算放大器的输入端短路时,将产生于输出端的噪声折算到输入端的等效电压值。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