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集成电路 >> 语音合成集成电路

语音合成集成电路


语音合成集成电路

这类语音集成电路将语音信号处理后,以数字码形式存储在只读存储器(ROM) 中。存储器ROM 分为两种:一种是掩膜式ROM ,这种ROM 在工厂中生产时,已用掩膜技术将信息输入,不能再更改;另一种称为EPROM ,是一种可擦除式存储器,如想更改,用紫外线灯照射即可擦除,然后再写入新程序。大多数语音合成集成电路采用的是掩膜式ROM ,即所存储的语音内容是不能更改的

当用触发信号触发语音集成电路时,电路即输出所存储的语音信号。语音合成集成电路外围电路简单,使用方便,适用于各种语音内容固定的场合。

目前,语音合成集成电路已由过去的简单语音发展到内含微处理器(CPU) 的语音合成电路,合成语音时长也由原来的20 秒提高到数百秒。产品的品种也层出不穷,已有近百个常见用语的品种规格,供工业控制、公交、通信及家用电器等领域选择使用。内含微处理器的语音合成电路,由于采用DSP 压缩技术,电路简单,其最长可储存8 小时语音内容,已应用于发声辞典、语音图书、益智玩具、电脑报站器、电脑报价器以及大型游乐机等许多方面。现以MSS0283语音合成集成电路为例,简要介绍一下一般语音合成集成电路的功能。

MSS0283集成电路只有一个语音功能和一个触发键,每触发一次,便可重复输出语音信号8次,每一次的语音加静音的时间不超过6 秒。语音输出信号可直接驱动扬声器或蜂鸣器。语言结束后输出一个停止信号,可控制推动其他电路工作。

下表列出了一般常用的语音合成集成电路的型号及语音内容。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