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集成电路 >> 模拟电路设计失误两则

模拟电路设计失误两则


模拟电路设计失误两则 在设计的过程中,每个人都会犯错误,国外的工程师也会犯错误,他们把犯过的错误,无论大小,都记录在了数据库里面,整理成Knowledge Base,因此他们不怕犯错误。这里记录小错误两则,可能大家遇到过或者不会犯,还是看看好。

第一个问题:

在设计完成后,发现用来测量温度的热电阻的电路精度很差,超过了允许的范围,表面上看似乎没有什么问题。经过整理和测试,发现呢在控制器上用了两个LDO,给MCU做采集的电源和给热电阻供电的电源不是同一个,所以两个电压互相没有关联,在某些时候差别可能达到2%左右,因此加上别的误差,这个错误导致了整个系统设计的问题。

解决的最好办法就是让他们使用同一个电源LDO输出。当然我们要注意LDO的输出能力,千万不要在解决一个问题的时候引入别的新的问题,这个是最最痛苦的事情了。

另外一个问题:

在模拟电路中,加入了一个齐纳管来保护电路,但是遇到了在接近齐纳管击穿电压的时候,电路的误差非常大。

这是因为接近保护电压的时候,齐纳管的电流会突然增大,导致测量计算的精度骤然降低。

正确的做法就是去掉齐纳管,加大限流电阻,单片机内部存在保护电路的,这个以前已经论述过了。 这个电阻选取的时候,过大则使得测量的响应速度下降,过小则面临单片机钳位电流过大,需要慎重选取。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