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集成电路 >> 汽车应用成为IC市场成长最快领域

汽车应用成为IC市场成长最快领域


市场研究机构IC Insights的最新报告显示,汽车产业对半导体晶片的需求成长率高于其他应用领域,同时间包括电脑与消费性电子等传统上是晶片应用主流的领域则成长乏力;而亚太区已超越欧洲成为最大的车用晶片市场。

IC Insights估计,在2014至2019年间,来自汽车产业的晶片需求每年平均成长6.7%,比整体晶片产业在同期间的平均年成长速度4.3%高出2%以上。该机构将晶片产业分成六个应用领域,分别是汽车、电脑、消费性电子、通讯、政府/军事,以及工业/医疗。

汽车产业对晶片需求持续强劲,主要原因之一是汽车的日益增加的连线与自动化功能来自于越来越多的半导体元件;而汽车产业对晶片需求,相较于其他产业也较稳定,因为其产品设计与量产周期较长。

汽车应用成为IC市场成长最快领域

来自汽车产业的晶片需求每年平均成长6.7%,比整体晶片产业在同期间的平均年成长速度4.3%高出2%以上

根据IC Insights的报告,汽车搭载的新一代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运算负担迅速攀升,为了支援更宽广的感测距离、更高的侦测精密度,还有执行更高性能的演算法以迅速有效反应许多不同的驾驶状况。

IC Insights估计,2015年车用IC销售额将在整体IC销售额2,871亿中占据7.3%;不过尽管比其他终端应用领域成长快速,车用IC领域在整体IC市场占据的比例预期不会增加太多,到2019年,车用IC销售额估计在规模达3,587亿美元的整体IC市场比例仅增加至8.1%。

这是因为车用IC平均销售价格(ASP)持续下降,特别是类比元件、微控制器(MCU)以及特殊应用逻辑元件;这限制了车用IC在整体IC市场比例的更多成长。其他IC Insights的报告对车用IC市场的预测还包括:

·车用IC市场估计将在2015年衰退1%,但2016年可望出现7%的成长达到222亿美元规模,并在2019年进一步成长至292亿美元。

·亚太区预期将在2015年超越欧洲成为全球最大的车用IC市场,并到2019年都将是成长最强劲的车用IC区域市场(CAGR达10.4%)。

·类比IC与微控制器预测将继续市2015年车用IC市场最大的两个产品类别,所占比例分别为44%与30%;车用记忆体IC市场则预测在2018年将由2015年的16亿美元成长一倍,达到35亿美元规模。

编译:Judith Cheng (参考原文: Automotive Market Supports Ailing Semiconductor Industry,by Christoph Hammerschmidt)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