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电感器 >> 电源变压器 >> 变压器的电压变换特性

变压器的电压变换特性


变压器的电压变换特性

图6-3 是变压器的电路原理图。N1和N2分别为初级和次级线圈绕组的匝数。初级线圈的两端接入交流电压V1,使铁心内产生磁场.次级线圈便会产生感应电动势V2。如果忽略铁心、线圈等的损耗.则:

由上式可见,次级线圈产生的感应电压与初、次级线圈的匝数比成反比关系。当N1>N2时,V2<V1这种变压器起降低交流电压的作用,叫降压变压器;当N1< N2 时, V2>V1,连种变压器起提高交流电压的作用,口叫升压变压器。若变压器有多个次级线罔,则通过不同的次级线圈与初级线圈的臣数比,可以同时具有升压和降压的功能。

更多精彩内容:

变压器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