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电感器 >> 电源变压器 >> 什么是电阻器?它在电路中起什么作用?

什么是电阻器?它在电路中起什么作用?


什么是电阻器?它在电路中起什么作用?

电阻器是一种在电子电路中应用最多、最常用的电子元件之一,通常简称为电阻。电阻器在电路中是一种控制电路中电流大小的电子元件,通过控制电流,达到如下目的:为放大电路建立合适的电流工作点;通过分压为放大电路建立合适的电压工作点;作为负载电阻,从放大电路中取得放大信号;与电容配合,取得延时和定时控制信号;与电容配合,组成微分或积分电路,对信号进行整形变换;与电容配合组成电源滤波电路等。

电阻器按照其结构可分为固定电阻和可变电阻(或称可调电阻)。固定电阻是一种阻值固定的电阻,这种电阻按其组成材料,可分为碳膜电阻、金属膜电阻和线绕电阻。

可变电阻是一种阻值可以改变的电阻,按其组成和结构又可分为滑动式可调电阻和电位器。除此以外,还有一些具有特殊功能和特殊用途的电阻,如作为检测温度用的热敏电阻和检测光照用的光敏电阻等,这些电阻可以称为敏感电阻,一般不作为电阻类元件来对待。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