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电阻器 >> 可变电阻器 >> LDO设计

LDO设计


LDO设计

LDO后需要加稳压管么?大概大家都认为不需要这个东西,其实这个问题主要和系统设计有关。

在汽车电子12V系统里面,所有的开关接口是12V的,分为Active High 和Active Low。两种开关类型检测如下:

我们一般认为开关有导通电阻和开路电阻。对于线束来说,也存在着对电源和对地的电阻。

ACTIVE HIGH

ACTIVE LOW

在电路工作中,因为汽车电池电压范围比较宽9~16V都属于正常值。因此无可避免的,在低成本设计条件下采用电阻分压的方式势必会让MCU得到的电压超过VCC电压。因此就存在的一个注入电流,从12V系统注入VCC电压。

这个在5V系统负荷大的情况下,不是很大的问题。如果负荷比较小或者处在休眠模式的时候(为了省电,总是要在常态时候关掉一些负荷)

如果注入电流比较大,很容易在后面的Bulk电容上形成一个比较高的电压。为了保护电路可以采取5.5V的稳压管保护MCU和后面的所有5V供电的芯片。

缺点不多,就是增加了一部分静态电流,不过在小于5.5V的时候,稳压管电流也不大。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