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电容器 >> 云母电容器的结构与特点

云母电容器的结构与特点


云母电容器的结构与特点

云母电容器的介质为云母片,电极有金属箔式的和金属膜式的。早先的云母电容器是由金属箔或在云母片表面上喷银构成电极,再按需要的容量将它们叠片后经漫渍压塑在胶木壳内构成的。目前大多在云母介质上被覆一层银电极,芯子结构是装叠而成的,然后再装入外壳封装而构成电容器。外壳有陶佳外壳、金属外壳及塑料外壳,常用的为塑料外壳。云母电容器具有以下特点:

①容量范围不宽,一般在10-51000pF之间。

②稳定性高,可靠性高,且可制成高精度电容器。

③固有电感小,不易老化,频率特性稳定,是性能优良的高频电容器之一

④绝缘电阻高,一般可达1000 -7500MΩ。

⑤温度特性好,使用环境温度一般在-55℃ ~ +85℃范围内。

⑥介质损耗小,损耗角正切值一般为(5 - 30) x 10 -4 。

⑦价格较贵,近几年逐渐被陶瓷电容器和有机薄膜电容器所取代。

云母电容器适用于对稳定性和可靠性要求较高的场合及高频高压电子设备。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