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路保护 >> 网友分享:无线吸尘器的马达保护方案

网友分享:无线吸尘器的马达保护方案


无线吸尘器清洁地面时,由于地面物品的不可预测性,很大可能造成马达堵转,而马达堵转会使马达线圈的温度会急剧上升,温度超过线圈的最高温度之后,时间稍长就会烧坏马达,后果严重那么有什么好的无线吸尘器的马达保护方案吗?

无线吸尘器是一种新型吸尘器,它不需要电源线就能完成吸尘工作。在吸尘器上有一个充电电池,它跟手机一样是通过充电器保持机器运行,一般需要充电几个小时即可完成充电,可持续工作几十分钟。无线吸尘器无电源线牵制,无论是清洁地面还是清洁门窗缝隙也或是清洁汽车都十分自由。由于无线吸尘器在清洁地面时,由于地面物品的不可预测性,比如地面上有一些异物,比如头发以及线绳等,无线吸尘器的马达往往会被这些异物缠住而发生马达堵转。马达堵转是指异物将马达轴承固定不使其转动,这时电压还加在马达的两端,这时候的电流就是堵转电流,一般的马达设计时都是不允许发生堵转的,因为马达发生堵转之后马达线圈的温度会急剧上升,温度超过线圈的最高温度之后,时间稍长就会烧坏马达,这即增加了消费者的不便,也增加了生产者的维修成本。所以在无线机器人中增加马达保护装置是必不可少的,而且是在堵转消除后能自动恢复的保护方案,基于以上原因,TE connectivity公司的可恢复电阻PolySwitch是一个较完善的方案。与一次性使用的保险丝不同,PPTC器件无需在发生故障后进行更换。在过电流状况排除以及供电断开后,电路将恢复至正常的运行条件。与双金属型断路器产品相比,这种产品具有更高的灵活性、更长的使用期限以及更低的电磁干扰(EMI)。下面为无线吸尘器中使用PPTC选型的一般程序。首先确认PPTC的阻值上限R1max。图1为PPTC阻值上限R1max的计算流程。

PPTC阻值上限R1max的计算流程

图1 PPTC阻值上限R1max的计算流程其次确认PPTC阻值下限Rmin。图2为PPTC阻值下限Rmin的计算流程。

PPTC阻值下限Rmin的计算流程

图2 PPTC阻值下限Rmin的计算流程最后确认PPTC的物理参数,比如PPTC的封装尺寸等,以上就可以选出PPTC的型号。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