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路保护 >> 如何选择稳压三极管中限流电阻与稳压管?

如何选择稳压三极管中限流电阻与稳压管?


本文主要对稳压三极管中限流电阻R与稳压管VZ的选取进行了分析。通过结合电路图的讲解,为读者理清思路,针对取值问题不直接将数值而是提供思路,方便了读者从中学习分析方法,希望大家在阅读过本文之后能够有所收获。

稳压三极管虽然在电路中并不常用,但在一些特殊情况下,其确是无可替代的关键部分,用来保证电路的正常运行。因此对于稳压三极管电路进行充分的了解同样很有必要,本文将依据图例,对于稳压电路中限流电阻R与稳压管VZ的选取进行分析。

图1稳压三极管如图1所示,限流电阻是在稳压管稳压Uz最小值时选择(假设输入UI保持不变),但是三极管要工作在放大区,流入基极电流Ib需要一个最小值,IR=IZ+Ib。在电路正常工作时,IR保持不变,iz的变化量等于ib的变化量,这样稳压管在IZ最大值时选择对应的功耗。按照上面的分析过程,可以看到UZ、UO是不变的,发生变换的是UI。如果在集电极额外增加电阻,如何计算这个电阻值呢?若选定好三极管,一般spec中有给出在VCE=1V时的直流电流增益曲线。在已知输出电流iL最大值的情况下,三极管需要工作在放大区,这样发射结正偏,集电结反偏。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