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路保护 >> 残酷的现实:主流笔记本电池的续航和寿命都糟糕

残酷的现实:主流笔记本电池的续航和寿命都糟糕


说到数码产品,有一点我们是永远都不会满足的,那就是电池寿命。你一定希望自己的手机、电脑能够使用数天不需充电,但残酷的现实是:手机需要天天充电、笔记本电脑的续航力仅有几个小时。

显然,新型电池技术还需要数年甚至十几年才会有突破,所以数码厂商们只能通过其他方式来延长设备电池寿命。比如笔记本电脑,更低功耗的处理器、更大电池容量、更好的节电优化,也许能够延长几个小时的电池寿命。然而,厂商宣传的数字与实际体验是存在差异的,这是消费者在购机是需要注意的。

理想与现实中的电池寿命差异

外媒Laptop Mag近日针对市场中主流笔记本进行了一项电池寿命比对测试,通过笔记本电池测试得出接近于现实使用环境下的电池寿命,再与官方宣称的电池寿命相比对。

通过上图可以看到,其中差异最大的戴尔XPS 13,宣称电池寿命与实际相差近6小时,令人咋舌。差异最小的机型为三星Ativ Book 9 Pro,为30分钟,但其本身电池寿命就不长。而其他机型的差异,普遍在3小时以上。需要指出的是,电池测试并不能完全代表现实环境。比如,测试时的屏幕亮度约为100尼特,但实际使用中我们基本上都会把亮度调至更高;另外测试软件模拟的计算机应用形式实际上比较单一,比如连续视频播放、观看网页等等,但你在现实中往往会进行更复杂的多任务。也就是说,你可能会发现笔记本电脑续航时间比媒体测试的时间更短。

为什么电池寿命如此糟糕?

抛开电池技术本身止步不前的原因,笔记本电脑电池寿命没有进步的主要原因在于其他硬件发展。虽然处理器每一年都在功耗方面拥有一定进步,但4K屏幕、触摸屏、超轻薄设计,对电池寿命都产生了消极的影响。以戴尔XPS 13为例,1080P非触摸屏版本相比4K触摸屏版本的电池寿命长了约4小时。

小结

上述论证并非是为了抨击笔记本厂商,而是告诉消费者:宣称与实际表现是存在差异的。这并不意味着厂商们在说谎,其测试环境可能是理想化的,而不是现实环境。所以,如果你追求长久的电池寿命,在尽力保证性能的同时,可能需要舍弃一些屏幕分辨率或是机身尺寸。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