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路保护 >> 总结分析:分布式电源技术并网运行的相关问题

总结分析:分布式电源技术并网运行的相关问题


在我国已经逐渐普及了分布式电源技术,尤其是在医院、信息中心等场所,分布式电源技术能够快速及时的应对紧急状况,但是分布式电源技术仍然在于配电网络并网运行过程中出现各种问题,遇到这种情况就需要工程师及时的排除故障。文本就针对分布式电源技术并网运行过程汇总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和分析。

电能质量问题

在分布式电源技术的实际应用过程中,由于分布式电源通常都是由用户来控制的,因此将根据其自身的需要起动和停运,这可能使配电网的电压常常发生波动。然而,在实际的的频繁起动会使配电线路上的负荷潮流变化大,从而加大电压调整的难度,调节不好会使电压超标。未来的分布式电源可能大量采用电力电子型电源,电压的调节和控制方式与常规方式会有很大不同,需要相应的控制策略和手段与其配合。

对于分布式电源应用过程中出现电压骤降的情况,在该种情况下是否还有用主要取决于它的安装位置、容量大小等,一般而言,分布式电源对其安装母线处的电压骤降可能有助,对远方母线处的电压骤降可能无助。当分布式电源切换成孤岛方式运行时,如无储能元件或其能量太小,就易使用户负荷发生电压闪变。此外,电力电子型的分布式电源易产生谐波,造成谐波污染。

对继电保护的影响问题

分布式电源技术应用中,还有一种故障问题是常常出现的,那就是与继电保护产生冲突。由于配电网中大量的继电保护装置早已存在,不可能为了新增的而做大量改动,分布式电源必须与之配合并适应它。当配电网的继电保护装置具有重合闸功能时,则当配电网系统故障时,分布式电源的切除必须早于重合时间,否则会引起电弧的重燃,使重合闸不成功。


当分布式电源的功率注入电网时,这一外在功率的注入操作会使原来的继电器保护区缩小,从而影响继电保护装置正常工作。如原配电网继电器不具备方向敏感性能,则当其他并联分支故障时,会引起安装有电源的分支上继电器的误动,造成该无故障分支失去主电源。

铁磁谐振问题

分布式电源技术在医院、信息中心等场合进行应用时,铁磁谐振的问题也同样是需要工程师特别注意的。当分布式电源通过变压器、电缆线路、开关等与配电网相连时,一旦配电网发生故障,如单相对地短路,而系统侧开关断开时,分布式电源侧开关也会断开,假如此时分布式电源的变压器未接负荷,变压器的电抗与电缆的大电容可能发生铁磁谐振而造成过电压,还可能引起大的电磁力,使变压器发出噪声或使变压器损坏。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