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路保护 >> 盘点:究竟是什么在制约着电源技术的普及?

盘点:究竟是什么在制约着电源技术的普及?


近几年国内外的电源技术都向前迈了一大步,但是我国的电源技术起步较慢,在分布式电源技术领域仍存在着一定的差距。本文就来盘点,究竟是什么制约了我国分布式电源技术的发展。

就目前国内的分布式电源技术应用调研情况来看,阻碍这一新技术发展和普及的根本原因有三点,分别来自经济、效率转换和配电网联网三个方面。下面我们来分别进行叙述。

首先来看经济方面所带来的阻碍问题。就目前我国的分布式电源和发电情况来看,较大容量的分布式发电都是采用以天然气为燃料的燃气轮机、内燃机等发电系统,由于天然气价格较高,由分布式电源所发的电力的价格,自然要比由燃煤电厂所供电力的价格稍高一些。而利用氢气做燃料的燃料电池发电和太阳能电池发电所发的电力之电价比目前利用常规煤电所发电力之电价要高好几倍。这也就直接导致了不少地区面对价格高昂的分布式电源供电技术,直接喊停。

效率问题也同样是困扰分布式电源技术发展的一个硬伤。尽管在实验室的测试过程中,分布式电源的效率可达60%~90%,但这是一个理论上的数值,实际应用时的效率取决于具体设计的好坏和能源利用的情况。在医院等常年需要供热或供冷的场合,实际利用效率可达到75%~85%,但有些场合往往可能只有60%多一些。

与配电网联网的不协调,也是分布式电源技术的发展阻碍之一。当分布式电源供电与配电网并网运行时,这将会对配电网的运行产生一定的影响。目前,国内的供电部门主要是通过配电网对用户供电,需保证相当高的可靠性和电能质量,所以往往只有在分布式电源供电对配电网的不利影响基本消除后,供电部门才允许其与配电网并网运行。目前我国尚无相应的并网运行规程,并缺乏一些计算和分析的手段与工具,往往会影响分布式电源的接入或延长分布式电源的接入时间。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