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路保护 >> 什么决定工频逆变电源中的输出波形?

什么决定工频逆变电源中的输出波形?


品慧电子讯本文主要探讨了工频逆变电源中电流波形的呈现方式,并对波形形成的决定性因素进行了分析。对于工频逆变电源输出波形感兴趣的朋友不妨花上几分钟来阅读本文,相信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工频逆变电源在电路中主要负责将直流电源转化为稳定的交流电。那么在逆变输出之后,逆变电源输出的究竟是方波还是正弦波呢?逆变电源的输出波形又是根据什么决定的?本文就将针对这些问题给为大家进行讲解。 如果是工频逆变电源(有环形变压器),那么就是交流转交流电,所以输出波形为正弦,只是幅度加大而已,除了幅度(输出电压),输出电流也是有变压器的线圈决定的,就是决定输入电压和输出电压的比例,而高频逆变电源,是直流转交流,输出的波形是正弦。 那为什么有的输出电流波形是修正正玄波呢?这是因为交流电的原因,交流电就是正弦波的,逆变器只是负责把电压提高,高频逆变器就有可能是修正正弦波。一般离网工作的逆变器,主要保证的是输出电压,而输出电流则主要由负载决定。就比如市电就是正弦波电压,电流是什么样也是由负载决定。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