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路保护 >> 戴尔以670亿美元收购EMC,资源整合改变企业计算领域的格局!

戴尔以670亿美元收购EMC,资源整合改变企业计算领域的格局!


品慧电子讯这个世界越来有趣了。通过收购整合资源形成更大平台似乎成了企业寻求发展和突破的灵丹妙药,更何况通过收购,可以从此拓展商业潜力。

10月12日,戴尔(Dell)宣布将以670亿美元收购数据存储行业巨头EMC,轻松刷新了科技界最高的收购纪录,一家超级企业计算巨头从此诞生!双方的梦想不仅限于此,强强联手可以为企业客户提供一站式的企业计算方案! 根据双方协议,戴尔将以每股33.15美元的现金加特殊股票(特殊股票旨在反映虚拟软件公司VMWare的市值,它也是戴尔收购EMC交易的一部分)方式收购EMC,其中现金部分24.05美元。这样,整个交易的规模远远超过了之前的预计,将达到惊人的670亿美元。 一起来看看这两家公司的背景! 戴尔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朗德罗克的世界五百强企业,由迈克尔·戴尔于1984年创立。戴尔目前为全球第三大PC厂商,而旗下企业服务业务价值仅为PC业务三分之一。戴尔2013年被银湖资本收购,完成私有化。戴尔与EMC的并购金额达到670亿美元,创下科技公司之最。 EMC是一家1979年于美国创立的科技公司,主要涉足数据存储、信息安全、云计算、虚拟化等领域。公司名称取自四位创始人名字首字母,公司标志亦有爱因斯坦质能方程之意。EMC于1986年在纽交所上市。EMC曾在2003年收购了著名的虚拟化软件公司VMWare。EMC不仅是高端存储代名词,其覆盖高中低的产品线也可以弥补戴尔存储产品的不足。另外,EMC旗下VMware,在云计算、大数据、软件定义网络趋势中,也拥有较大想象发展空间。 IT与存储的深度融合是大势所趋 2001年底,EMC曾与戴尔达成服务器和存储的销售合作,这段关系持续了七年时间,EMC获得了存储市场的长足增长,而戴尔摸清了企业级市场的规律和存储的技术。随着戴尔收购了几家存储公司,双方于2009年终止了这一合作,从伙伴转为竞争对手。后来EMC也曾和联想合作成立一家新的公司,其中联想占51%的股份,这也是EMC的首次尝试。如今,从来不愁嫁的EMC被戴尔收购,显然,企业计算领域的市场格局将被改变。这家巨头的诞生,通过整合资源,形成大平台服务社会,将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 关于CEDA(www.cedachina.org) 中国电子分销商分会(CEDA)是一个非盈利行业服务机构,在中国信息产业商会的领导下,为中国创新提供一站式可信赖的供应链解决方案。CEDA为在中国运作的授权分销商提供行业服务,得到国际和国内主流电子展元器件分销商的支持。CEDA的使命是在国家鼓励发展生产服务业的大环境下,积极争取政策和行业资源,促使电子元器件分销服务与科技服务业、商贸服务业、现代物流业和金融服务业融合。通过为会员单位服务,维护会员和本行业合法权益,遵守行业规范和国家政策,共享市场信息,推进电子元器件供应链发展,推广电子元器件分销服务价值。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