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路保护 >> 新手研发必知:DSP技术芯片选型须知

新手研发必知:DSP技术芯片选型须知


在进行新产品的设计研发过程中,怎样进行DSP芯片的挑选才最好?小编在这里总结了一些比较实用的DSP技术芯片的挑选方法,与大家一起分享。

DSP技术目前已经成为了处理器芯片研发过程中的主流,而DSP芯片在近年来也逐渐成为工程师们在进行单片机控制时的最佳选择。现在问题来了,在进行新产品的设计研发过程中,怎样进行DSP芯片的挑选才最好?

小编在这里总结了一些比较实用的DSP技术芯片的挑选方法,与大家一起分享。在选择DSP芯片时,我们首先应该考虑的问题是,究竟自己所设计的系统更适合选择定点DSP还是浮点DSP技术。现有的DSP芯片可以按照运算数据格式进行划分,其中一类是字长为16/24位的定点DSP,另一类是字长32位的浮点DSP。用户应根据系统对精度和动态范围等要求,选择其中一种。

这两种不同的DSP芯片,均有其独特的优势长处,其具体的应用范围也各不相同。相比较而言,浮点DSP的运算精度高,动态范围大,而24位定点DSP的动态范围较小,运算时为防止溢出,需经常定标,给编程造成了一些不便。

除此之外,浮点DSP芯片的地址总线比定点的宽,具有较大的寻址空间,有利于更大数据量的信号处理,总体运算能力较强,比较容易开发。但是如果从功耗、体积和成本上看,还是定点DSP技术芯片的结构较为简单,功耗低体积小,价格也相对合适一些,更适用于小型、不能持续供电的仪器和大批量的电子产品类。

工程师可以依据自己所设计的产品需要,进行相应的芯片选择。在进行DSP芯片挑选时,第二种衡量标准是速度要求。就目前国内的产品研发要求来看,国内衡量速度的指标通常为MoPs——每秒百万次操作或MIPs——每秒执行百万条指令。一般来说,这两个数字越大,芯片工作速度就越快,用户应按照自己系统的速度指标来选择。在进行DSP技术芯片的挑选过程中,上文中所提及的两点是比较重要的两个方面,而如果想要选择性能价格比最好的DSP芯片,就应该从成本、市场情况以及性能指标等多个方面入手,选择便利和易于升级的芯片产品。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