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光电显示 >> LED开关电源的EMI干扰源就这些了!

LED开关电源的EMI干扰源就这些了!


在照明、通讯、工业等领域,LED开关电源被广泛应用。在应用和调试LED开关电源时,经常遇到的问题就是EMI干扰。让设计师感到头疼的的干扰源到底是什么?本文简要介绍了LED开关电源的EMI干扰源。能够干扰开关电源的干扰源都在这了。

LED开关电源作为近年来比较流行的开关电源类型,在调试过程中一旦出现EMI干扰,其干扰问题主要由内部和外部两个部分来构成。内部的干扰集中体现在功率开关管、整流二极管、高频变压器等部件上,外部环境的干扰主要来自电网的抖动、雷击、外界辐射等。接下来我们就来进行逐一的分析。

首先来看功率开关管所造成的EMI干扰问题。由于在LED电源运行中,功率开关管工作在On-Off快速循环转换的状态,dv/dt和di/dt都在急剧变换,因此,功率开关管既是电场耦合的主要干扰源,也是磁场耦合的主要干扰源。

而高频变压器也同样会产生较大的EMI干扰问题。在开关电源开通的前提下,高频变压器的EMI来源集中体现在漏感对应的di/dt快速循环变换,因此高频变压器与功率开关管一样,也是磁场耦合的重要干扰源。

整流二极管也同样是内部产生EMI干扰的问题部分之一,在正常开通的情况下,整流二极管的EMI来源集中体现在反向恢复特性上,反向恢复电流的断续点会在电感引线电感、杂散电感等产生高dv/dt,从而导致强电磁干扰。除此之外,PCB也同样是开关电源内部造成EMI干扰的部分之一,准确的说,PCB是上述干扰源的耦合通道,PCB的优劣将会直接对应着对上述EMI源抑制的好坏。

以上就是本文针对LED开关电源的EMI干扰源所进行的分析,希望能够对各位工程师和研发人员的日常工作有所帮助。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