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DIY >> 利用多余器件如何DIY 100V耐压测试器?

利用多余器件如何DIY 100V耐压测试器?


本文分享的是一位技术达人利用给自己手头上的东西,做出的100V耐压测试器,到底是怎么DIY的呢?前因后果,过程是不是很想知道?跟着小编来瞧瞧吧!

100V耐压测试器

手里零件挺多的,昨天做个东西,本来应该用IN4148做二极管用,随手拿了两个玻封管,也没仔细看就焊上去了,上电不能正常工作,仔细检查后才发现拿了稳压管当二极管用了,废了半天劲,早知道测试一下了,可是用万用表是测不出来稳压管和二极管的区别的,决定做个测试器,焊机前先测试一下二极管的耐压,防止以后再犯错误。由于没有特别高的要求,根据三线电压表头的最大量程是100V,就做个100V的算了,一般也够用了,最早前我做过一个类似的是直接整流220V电压,虽然可以测量的耐压很高,但是很不安全,早就拆掉了,这次一定要做个隔离的,随便摸任意一根线都不会有危险,找到手里的变压器尽量找二次电压高的,还真有一个双独立50V输出的,还带6V隔离输出刚好给三线电压表头供电,先把6V整流滤波给电压表模块看工作情况,正常后再把双50V串联起来做个半波整流加个 1UF高压电容做滤波然后看最高输出电压达到了160V直流,这个电压太高超过了100V电压表头的测量范围,因为电压表头也是有输入电阻的,就串联电阻找出刚好接近100V的直流电压,最后测试下来需要330K的电阻刚好合适,由于有大电阻串联在电源里面,就算短路电流也只有0.6ma也不会对管子造成损害。加上电源开关,输出用双刀双掷开关做个正反切换开关,方便电压换向使用,随便找个壳子装起来,就成了上图的模样。测试一下8.4V稳压管还行:

100V耐压测试器

再找个9012测测E-C试试:

100V耐压测试器

OK!对了!再啰嗦一句,如果测量电容耐压一定要注意放电!否则真的会电到你一针的呵呵!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