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源管理 >> 设备故障的原因终于找到了!电压暂升“跑不了”

设备故障的原因终于找到了!电压暂升“跑不了”


在很多的工业生产中经常会发生设备故障的现象。究其原因很大程度上都是由于电压暂升。但是电压暂升是什么?电压暂升是如何产生的?电压暂升会给设备带来什么危害?本文都将进行说明。

1、电压暂升

在电力系统中某一点的工频电压方均根值暂时升高至1.1~1.8p.u.,并且短暂持续10ms~1min后恢复正常的现象称为电压暂升。

设备故障的原因终于找到了!电压暂升“跑不了”
2、电压暂升产生的原因

当单相对地故障,非故障相电压会短时升高。大容量负荷甩开,大容量电容器组增加都会引起电压暂升。例如C相短路接地故障时,A、B相上的电压会升高。

设备故障的原因终于找到了!电压暂升“跑不了”
3、过电压

过电压可能是长期电压暂升的问题。过电压可理解为长期的电压暂升。过电压通常是因电源供应变压器接头设定不正确并且负载下降所致。这种情况常见于季节性的地区,淡季时居民的用电量会减少,但电力输出仍然是高峰季节的电力输出。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一个在底部开了两个小洞的木桶,一个洞进水,一个洞出水,当进水的速度和出水的速度相同时,桶内的水面会维持在一个稳定的高度。当出水的速度降低时,而进水的速度仍然保持不变,桶内的水面就会上升。

过电压同样也有与电压暂升相同的征兆。由于过电压可能持续时间更长,过热可能是过电压的外部表现。对于在正常环境条件和使用情况下会产生一定热量的设备而言,过电压引发其输出热量突然增大。在密度高的数据中心环境中,这样会造成损害。对于 IT 企业而言,非常大的顾虑就是热量以及其对当今带有很多紧密封装的刀片式服务器的数据中心的影响。

4、电压暂升有什么危害

电压暂升会导致工业设备数据错误、电灯闪烁、电气触点剥蚀、电子产品中的半导体损坏以及绝缘。

设备故障的原因终于找到了!电压暂升“跑不了”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