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智能硬件 >> 狗尾草邱楠:语义机器人将颠覆我们的生活

狗尾草邱楠:语义机器人将颠覆我们的生活


智能家居从萌芽期、开创期、徘徊期、融合演变期到最终的爆发期,注定是要经历一个漫长而艰难的过程。在这个征途中,人们在尝试着用不同的产品形态去试探这个宏大市场的切入点。在这方面,深圳狗尾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邱楠和他的团队,将目光跳过了智能插座、智能网关、智能灯泡这些拥挤的单品市场,挑选了一个更有未来感的产品方向——机器人。

在刚刚结束的2015全球创客大赛中,狗尾草的首款家庭机器人“小白”获得了最具创新项目奖项,“小白”的萌态也在现场为他赢得了不错的人缘儿。在产品定义时,邱楠他们强调小白将是一个“听得懂你的机器人”,而支撑这一理念的是他们引以为豪的语义识别和处理技术,这让小白具有了更多的情感交流的能力,也使得狗尾草的机器人产品果断地与市面上的语音识别控制产品划清了界限。与这种未来感相契合,邱楠他们将小白的目标市场定位在“年轻人”身上,希望年轻人的生活热情、创造力和传播力,能够帮助小白快速的成长和完善。在接受我爱方案网专访时邱楠预言,机器人的介入将彻底颠覆智能家居市场,在未来机器人不仅可以让你的家庭变得智能,还可以让你的生活变得智能。

图1,邱楠透露,狗尾草机器人小白将在2015年10月批量上市

图1,邱楠透露,狗尾草机器人小白将在2015年10月批量上市

我爱方案网:是什么原因让你们萌发了要开发“小白”这样一个机器人产品?它解决了哪些市场“痛”点?

邱楠:公司成立之前,我们一直在智能家居这条道路上摸索,发觉所有智能家居都是通过APP来实现功能控制,操作繁琐不符合用户使用习惯。而此时机器人的技术已经成熟到可以走进家庭,2013年公司成立之初我们就初定要走机器人这条道路,经过3、4个月的摸索及团队的积累发现这条路可以走通,而且与我们“要研发出一款真正懂用户且符合用户使用习惯的产品”理念相投。其实小白它不止是机器人,更是智慧家庭生活的入口。什么叫痛点?就是消费者是否愿意为这个东西买单?在创客大赛当天就有各个年龄层次的朋友表示出对小白浓厚的兴趣并且要买回家,我想这就是最大的痛点。虽然我们把小白定位为“满足年轻人内心深处对机器人渴望”的产品,但是我们发现小白具有强大的边际效应,能让小朋友和妈妈都喜欢,这让我们非常欣慰。其实机器人可以让你有非常大的想象力,在未来可能颠覆我们的生活,就像我们最早开始使用电话的时候,想象不到智能手机会颠覆我们的生活。机器人也有颠覆我们未来生活的潜质,不仅仅可以让你的家庭变得智能,还可以让你的生活变得智能,你可以坐在家里呼唤所有的O2O的活动,包括叫外卖、送快餐、送花给女朋友等等。未来还会有这种可能,我们在科幻场景中所看到的东西会在这几年慢慢走入家庭当中,这也是我希望小白在未来带给大家的东西。

我爱方案网:与同类产品相比,比如京东客服机器人JIMI、小志音箱、微软小娜等,“小白”的竞争优势是什么?

图,2,狗尾草机器人小白将年轻人作为主打市场

图2,狗尾草机器人小白将年轻人作为主打市场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