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路保护 >> 盲人的福音:可以摸出短信内容的智能手表

盲人的福音:可以摸出短信内容的智能手表


目前智能产品的消费人群里特殊人群只能占微乎其微的分量,倘若智能产品能为特殊人群解决生活的小问题,也不失为自身产品的一种升值。现在就位大家介绍一款专门为视觉障碍和盲人开发的智能手机。

智能手表针对各类人群提供无障碍操作,方便日常使用。但是却不能为真正需要无障碍的残障人士提供无障碍服务,这也使智能手表的一个可持续研发的空间。最近,一家韩国公司发明了一种专为视觉障碍和盲人开发的智能手表Dot,可以让这部分特殊用户同样体验智能手表带来的乐趣。

就像我们在图片中看到的一样,这款Dot的表盘表面拥共有24个点,分成4组,每组由6个点组成。这样每次就可以同时展示出4个盲文字符以辨识。新字符能够以1-100字符每秒的速度进行显示,这意味着Dot能适用于各种具备不同盲文技能水平的使用者。目前可惜的是现有的解决方案不是太贵就是不够完美。而且大部分手机App为视障者只提供有声阅读功能,这在公共场合使用时效果不太理想。

据悉,Dot这款盲文智能手表能提供10个小时的续航,这就相当于能让普通用户使用接近5天而不必充电。
Dot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Eric Ju Yoon Kim表示,目前为止,对于视障人士来讲,如果他们的iOS设备接收到了一条来自女友的短讯,他们可能会通过Siri将那条消息朗读出来,但是这会显得很机械,缺乏人情味。不过,Dot智能手表就能让视障人士们通过自己触摸智能手表上显示的盲文来阅读这条消息,并且脑海中能想象出女友说这条消息的甜蜜声音。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