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路保护 >> 爆拆影驰大容量SSD,探秘它的传输极限!

爆拆影驰大容量SSD,探秘它的传输极限!


作为一个拆机爱好者,对拿到手的硬件产品总是想一探究竟。当然,到手的影驰GAMER512GBPLUS的也摆脱不了被拆的结局,虽然有3年包换的质保,但还是忍不住好奇。下面就跟着土豪一起看看,这一千多的大容量SSD里都有些什么。

影驰GAMER系列512GB的SSD,就这样没有质保了,还是挺可惜的。SSD的背部是SATA3接口及SSD的条形码和相关的信息。

SSD

这个SSD采用的是卡扣式的组装方法,外壳是金属拉丝的外壳,把质保标签撕开后直接暴力拆解就可以。

SSD

SSD背部的详细信息。

SSD

拆开以后,里面并没有多少东西,一块PCB+8颗闪存颗粒+主控+缓存。怪不得拿在手上很轻,其实SSD完全可以做的更小的。

SSD 

2.5寸的SSD外壳,里面的PCB板只占外壳的三分之二左右。

SSD

厚度上就更不用说了,SSD外壳的厚度是7mm。PCB的正面是一颗主控、一颗缓存、4颗NAND闪存颗粒。

SSD


SSD

PCB板的背部是4颗NAND闪存颗粒。

SSD

群联PS3110-S10主控,采用55nm工艺制作,四核心设计,最多可支持八通道32CE闪存,支持各闪存场的10nm级别的MLC与TLC闪存,支持AES-256、TCGOpal2.0加密,使用MLC闪存时最大连续读写速度可达550/530MB/s,4K随机读写IOPS可达 100,000/90,000。这款主控支持点对点数据保护,能在主控、DRAM缓存、NAND闪存之间进行纠错保护,支持智能ECC,使用类似RAID 的冗余机制恢复不可纠正错误,智能Flush则用于实时数据写入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少DRAM利用用户数据,可减少意外掉电造成的数据丢失风险。群联这个主控内部有四个核心,其中三个是专门负责闪存内部管理的,这样的设计为了保证SSD能够保持良好的读写速度,即使在硬盘可以空间低时也可以保持性能良好。

SSD

512MB南亚缓存颗粒,为整体存放映射表以及提高数据缓冲作用。闪存颗粒是单颗64GB大小,正反面各4颗,正好组成512GB的大小。

SSD

SSD的识别编号吗?应该影驰的每个SSD都不一样吧。

SSD

硬件都拆解了,软件的测试自然少不了了。因为受限于SATA3接口,理论的最大传输速度是600MB/s,不过都说是理论值了,估计读写速度能到550MB/s就已经很不错了,不过512GB的大容量,估计也差不多了。

SSD


SSD

ASSSDBenchmark是一款专门的固态硬盘基准性能测试,它的测试内容很全面,包括了4个方面的测试(顺序读写、4K随机读写、64线程4K读写、寻道时间)。测试了两次,都很接近1200分,读写速度都在500MB/s以上,随机4K成绩也不错。

SSD

CDM的测试成绩,各项数值都要比ASSSD的要好。

SSD

CDI对这款SSD的基本信息检测结果。

SSD

从上面的这些测试成绩来看,这款512GB的影驰GAMERplusSSD已经很接近SATA3传输速度的极限了,要想获得更快的读写速度的话,得上PCI-E或者M.2了。就读写性能上来看的话,也不比三星850Pro差多少,当然850Pro综合看还是目前第一的SATA3固态,但在价格上并不平民。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