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路保护 >> 自适应快速充电方案分享,移动设备充电不是难事了!

自适应快速充电方案分享,移动设备充电不是难事了!


品慧电子讯如今为手机充满电所需的时间是购买手机时考虑很多的一个购买标准。本文提供了一款兼容快速充电2.0规范的高度集成、次级端电源控制器。其设计用于需要恒压(CV)和恒流(CC)调节的应用。在与初级端PWM控制器比如FAN501系列配合使用时,墙式充电器设计可以支持自适应输出电流以及5V和9V输出电压。 始终开启、永不断线 智能手机用户一天要查看手机多少次呢?即使手机铃声没响或者没有振动,人们也会查看手机很多次。 根据KPCB风险投资公司(KleinerPerkinsCaufield&Byers)2013年的年度互联网趋势报告,人们每天实际查看手机150次。报告发现用户每天查看手机的目的,平均23次是为了查看文本消息,22次是为了接收语音呼叫,18次是为了查看时间。人们还能通过手机做些什么?一个主要活动是拍照和分享照片。每天分享的照片数量超过5亿,并且该数目将在明年翻倍。为了支持这一趋势,智能手机供应商都在做些什么?他们为手机设置越来越大的电池。表1给出每个手机和平板电脑制造商计划在下一代设备中提高安时(Ah)额定值的电池计划。 1电池越来越大,容量越来越高 表1电池越来越大,容量越来越高 很多人还使用外部移动电源,附加的电池容量满足用户始终开启,永不断线的需求和愿望。电池容量越来越大,意味着电池通过已有充电器充电的时间越来越长。而便携式智能手机用户不希望充电时间太长。为手机充满电所需的时间是购买手机时考虑很多的一个购买标准。为了满足目前用户对特性和用户体验很高的期待,为电池快速充电就成为一个关键需求。 新协议 领先移动芯片供应商提出能够减少一半或更多充电时间的新型快速充电协议。新协议要求在充电器和手机电源管理IC中集成特殊芯片。因此,仅使用支持更高电流的充电器不会有很大帮助,因为手机和充电器之间无法通信。多数现代智能手机具有新的快速充电能力,因此需要充电器支持新协议。图1显示3300毫安时电池的30分钟充电比较。最新的快速充电协议比传统方式充电快6倍。 典型应用 图1典型应用 Fairchild解决方案 Fairchild提供一款兼容快速充电2.0规范的高度集成、次级端电源控制器。其设计用于需要恒压(CV)和恒流(CC)调节的应用。在与初级端PWM控制器比如FAN501系列配合使用时,墙式充电器设计可以支持自适应输出电流以及5V和9V输出电压。Fairchild解决方案在检测到支持快速充电2.0规范的便携式设备时支持自适应输出。如果检测到非合规性便携式设备,则控制器禁用自适应输出电压以确保仅支持5V的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可以安全工作。图2显示典型应用电路。提供演示板并且支持所有技术文档。 典型应用 图2典型应用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