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路保护 >> 谁主沉浮?未来汽车标准

谁主沉浮?未来汽车标准


与Betamax vs VHS(录像带格式战)相似,新兴的无人驾驶汽车市场仍然处于混战阶段。市场标准尚未确立,竞争处于胶着状态,而主要厂商对未来汽车的看法差异极大。那么,未来的汽车标准究竟谁能主导?

无人驾驶汽车是一种智能汽车,也可以称之为轮式移动机器人,主要依靠车内的以计算机系统为主的智能驾驶仪来实现无人驾驶。它是利用车载传感器来感知车辆周围环境,并根据感知所获得的道路、车辆位置和障碍物信息,控制车辆的转向和速度,从而使车辆能够安全、可靠地在道路上行驶。

汽车

在本周举行的CES展会上,福特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和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更是提出了不同的未来汽车开发理念。菲尔兹表示,福特最初将把应用当作控制中心,旨在让汽车和驾驶员连接移动网络。福特还会开发传感器和软件,这些产品最终将服务于未来十年的无人汽车。福特计划为普通百姓开发廉价无人车技术,这与创始人亨利•福特(Henry Ford)的T型车设计理念不谋而合。戴姆勒旗下品牌奔驰的想法则与福特不同,而且与互联网公司谷歌(微博)有着天壤之别。目前,谷歌正在开发一款完全自动驾驶的城市汽车。蔡澈在CES展会上展示了一款未来奔驰原型车,这款汽车可以自动穿梭于城市道路,乘客可以沿路利用手势获取餐馆信息,或者接受附近好友的聚会邀请。福特希望为“所有人”制造无人车,谷歌把汽车想象成盒子形状的应用,戴姆勒则提出机器人驾驶理念,意图借助新技术让它的高档汽车区别于普通汽车。同时,蔡澈称戴姆勒将把无人驾驶理念引入Smart EV等轻型“绿色”车型和Car2Go这样的汽车共享项目。“我希望大家仍然把我们视作汽车的发明者。但我们的身份应该由未来来定义,而不是过去。”蔡澈说道。

紧迫感

对于期望从联网汽车技术领域盈利的公司而言,紧迫感越来越强烈。奔驰、通用、大众、奥迪等汽车制造商已经表示,它们计划在2016年至2020年让具备显著水平的无人驾驶汽车上路。这就意味着,它们现在就需要与相关的硬件和软件供应商签署合作协议。谷歌无人车项目主管克里斯•厄姆森(Chris Urmson)预计将在下周举行的底特律车展上发布演讲。厄姆森意在传递一条信息:为了让无人车上路,谷歌希望与传统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加强合作。研究公司IHS Automotive预计,到2040年无人汽车技术将让谷歌增加310多亿美元营收。但是,随着谷歌和其他硅谷公司意图强行挤入汽车品牌和汽车用户之间,汽车厂商和大陆集团、德尔福(Delphi Automotive)、罗伯特•博世等供应商是否欢迎科技公司,这还是一个未知数。例如,大众在CES展会上宣布,大众已经与谷歌竞争者TomTom合作,双方将为大众汽车提供地图数据。对于无人驾驶技术而言,精确的地图至关重要。大众和TomTom还将根据驾驶者的位置提供更加丰富的信息。

颠覆现状

投资者相信,无论发生什么,现状必将被颠覆。很多公司对无人车和数字连接浪潮报以极高的期望,旨在颠覆传统汽车所有权的汽车分享应用Uber便是其中之一。在汽车领域,某些技术初创的估值甚至已经超过众多传统厂商。ARK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凯瑟•伍德(Cathie Wood)表示:“你会发现保守派的股价大幅下跌,改革派的估值疯狂攀升。”为了避免被淘汰,传统汽车行业将大幅投资新技术。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伟世通(Visteon)副总裁蒂姆•耶顿(Tim Yerdon)表示:“这将保护我们的未来。不管怎样,我们必须融入这股浪潮。”无人驾驶汽车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的“人—车—路”闭环控制方式,将不可控的驾驶员从该闭环系统中请出去,从而大大提高了交通系统的效率和安全性。无人驾驶汽车集自动控制、体系结构、人工智能、视觉计算等众多技术于一体,是计算机科学、模式识别和智能控制技术高度发展的产物,也是衡量一个国家科研实力和工业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志,在国防和国民经济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据路透社报道称,汽车厂商和硅谷公司将加快前进步伐,争相定义未来汽车的标准。未来到底谁能主导汽车标准?咱们且看着吧!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