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路保护 >> 二/三极管组成的逻辑门电路汇总,简化电路必备

二/三极管组成的逻辑门电路汇总,简化电路必备


刚从事电子电路设计的菜鸟没有很多实战经验,所以在搭建电路的时候有时需要一个简单的逻辑电路,但是却用很多电子元件占据了很多面积,增加了成本不划算,那怎么办?鉴于简化电路的需要小编整理了以下三极管二极管电阻组成的逻辑门电路

介绍:有时候我们搭电路时只需要实现一个简单的逻辑,但用一个4门的集成电路来设计未免过于昂贵与占面积,而且IC里没用到的门电路又必须拉高或拉低,相当烦琐。鉴于简化电路的需要我整理了一套用三极管、二极管、电阻组成的逻辑门电路,可实现2输入或3输入的AND,OR,NAND,NOR,EXOR操作。三极管组成的逻辑门电路

三极管组成的逻辑门电路

三极管组成的逻辑门电路实际使用时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三极管、二极管的压降会降低输出信噪比,所以不建议将此种电路和TTL电路混用。再上传一个晶体管构成的施密特电路:

施密特电路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