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DIY >> 手把手教你DIY开源PCB打印机

手把手教你DIY开源PCB打印机


品慧电子讯很多人喜欢下载电影和电视节目,使得蓝光播放机的价格大幅度下跌。实际上,蓝光播放器可不仅仅会扫描光盘播放电影,他的功能强大超乎你的想象。开源PCB打印机的定性应用就是蓝光拾音器,本文就教你DIY经济实惠的开源PCB。
手把手教你DIY开源PCB打印机
手把手教你DIY开源PCB打印机
经过对蓝光拾音器(其正式名称为东芝PHR-803T)的逆向工程,Diyouware团队将其整个系统,包括其多个多个组件如自动对焦、激光振荡器等都移植到他们PCB打印机的设计中。

“在第一次测试中,我们用从蓝光拾音器上拆下来的激光二极管取代我们CNC路由上的Dremmel。”该团队在博客中说。“这些激光二极管发的光接近紫外波段,但我们对他们是否足以致敏干膜还是有疑虑的。我们做了一些测试,它还是有效果的。激光开始在膜上“画”了起来,但还是非常粗糙,可能是因为它发射的能量太大,或者缺乏焦点。”

手把手教你DIY开源PCB打印机PHR-803T
手把手教你DIY开源PCB打印机拆开后的PHR-803T
在确定这个问题后,他们不得不继续改进激光器的功能,开发团队其实对于蓝光拾音器自身的运行原理和如何能够更好地将其功能融入他们的PCB打印机设计中去并不太清楚。而且在尝试着与东芝公司进行沟通又失败了之后,凭着有限的技术信息,他们的结论是,蓝光拾音器的运行原理与一个标准的CD激光拾音器类似,开发团队于是根据已知的东西进行修改,使达到自己预期的功能。
12下一页>
  • 第一页:手把手教你DIY开源PCB打印机(一);
  • 第二页:手把手教你DIY开源PCB打印机(二)

“对于我们而言,我们只需要开启激光器,操作它的能量并将其正确聚焦在PCB上。”该团队表示。“PHR-803T具有一个0.5节距的FPC连接器并带45个引脚。仅仅连接做到与连接器正确连接就费了我们一段时间。最后,我们设计了一个特殊的接口板可以轻松地“嗅到”信号。

手把手教你DIY开源PCB打印机
当他们搞定这个PHR-803T之后,开发团队就设计了一个电路使用户能够控制激光。具体来说,用户能够开启和关闭激光、控制强度、移动焦点,读取光电二极管信号,并能够进行自动对焦。

手把手教你DIY开源PCB打印机

第一个拾音器驱动原型

为了测试他们的电路和验证自己的设计功能,开发团队用拾音器代替挤出机安装在了一台RepRap3D打印机上。他们把一块覆盖了干膜的PCB放在打印床上,并进行了一些测试。结果证明,这个想法可以是可行的,虽然还需要一些更多的改进。

当激光的功能调试好后,就进入准备机械零件的阶段了。该团队使用了常见的Arduino来驱动整个系统,其它机械系统也不存在障碍。

“我们认为这台打印机将基于一个简单的直角坐标机械装置,有两个轴可驱动拾音器在X/Y平面上移动。”开发团队补充到。“我们并不在意打印区域的大小,因为我们的步进电机有足够的动力。无论打印区域大还是小都没什么区别,最后我们选择了210毫米×170毫米的区域。当然我们从没制造过那么大的PCB板,但说不定什么时候你会需要它呢?

经过一些额外的测试和校正一些问题(包括打印线路的形状和质量、振动和材料等),该团队最终将PCB打印机设计制造了出来。

“我们用这台打印机制造的第一块电路板是它自己的拾音器的驱动PCB。”开发团队说。“我们想证明,PCB打印机可以打印自己的电子器件。再次进行自我复制。”

手把手教你DIY开源PCB打印机

拾音器驱动PCB

这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设计,Diyouware团队已经释放了所有必需的文件和信息,包括对器件进行编程的必要固件,供任何有兴趣的人参考、打造自己的DiyouPCB打印机。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