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路保护 >> 电源设计必知:谈谈电源去耦和ADC接口的奥秘

电源设计必知:谈谈电源去耦和ADC接口的奥秘


品慧电子讯本文主要带大家一起探讨关于电源去耦以及ADC接口的相关知识。去耦电容的尺寸和值取决于多个因素,如电源电压、工作频率、ADC功耗、LDO特性等。那么如何选择适当的去耦电容?必须注意的是,完整地设计流程是将电源输入适当的去耦至ADC。
电源设计必知:谈谈电源去耦和ADC接口的奥秘图1 . 采用单个LDO驱动多个ADC电源输入 (正确去耦)
很多情况下,系统可提供高电压电源,但ADC需要较低的电源电压。当今许多ADC采用1.8V电源电压,而很多系统提供6V或12V等高电源电压(某些情况下甚至更高)。考虑这样一个例子:系统提供6V电源电压,ADC需要1.8V电源输入。 就本讨论而言,主要是关注ADC的模拟电源、数字电源和驱动器电源输入。输入缓冲器电源常常是3.3V之类的较高电压,但不是高电流电源输入,因此从6V降至3.3V可利用单个LDO实现。

电源设计必知:谈谈电源去耦和ADC接口的奥秘图2. 至ADC电源输入
降低高输入电压以便用于ADC的低电源电压输入

这里是一个采用14位250MSPS双通道AD9250的例子。 AD9250数据手册给出的典型总功耗为711mW。 此ADC有三个电源输入,分别是模拟电源(AVDD)、数字电源(DVDD)和驱动器电源(DRVDD)。利用图1所示的拓扑结构计算功耗和结温。对于本例,可以使用两个ADP1741 LDO,一个提供3.3V输出,一个提供1.8V输出,从而得到所需的电源电压,如图1所示。

首先计算AD9250消耗的总电流。 将其三个电源的电流需求相加,便得到AD9250的总电流需求:255mA (IAVDD) + 140mA (IDRVDD + IDVDD) = 395mA。 先看ADP1741从6V电源输入产生3.3V电压的情况。 这种情况下,ADP1741的功耗为(6V – 3.3V) x 395mA = 1.067W。 这意味着,最大结温Tj将等于TA + Pd x Θja = 85oC + 1.067W x 42oC/W = 129.79oC,小于ADP1741的最大额定结温150oC。

这是供电轨上两个压降中较大的一个,因此,第二个ADP1741也不存在问题,让我们通过计算证明。 第二个ADP1741与第一个ADP1741相同,因此电流需求也是395mA。 第二个ADP1741的压降为3.3V – 1.8V = 1.5V。 计算功耗,得到(3.3V – 1.8V) x 395mA = 0.5925W。 现在计算最大结温:85oC + 0.5925W x 42oC/W = 109.89oC,同样小于ADP1741的最大额定结温。 假设已经正确选择铁氧体磁珠和去耦电容,那么该ADC就有了切实可行的电源。

相关阅读:

为何IC需要自己的去耦电容?你了解未必清楚!
小心掉陷阱里,揭秘去耦电容器是否真的有必要?
EMC设计必读:去耦电容和旁路电容的深度解读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