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路保护 >> 四川省丹棱县双桥镇德州仪器TI希望小学举行奠基仪式

四川省丹棱县双桥镇德州仪器TI希望小学举行奠基仪式

“TI魔力芯动课堂”展示趣味科技,拓展学生视野


近日,德州仪器TI)捐建的“四川省丹棱县双桥镇德州仪器TI希望小学”新教学楼奠基仪式在四川省丹棱县举行。丹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红勤、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蒋英、TI高级副总裁、全球技术与制造部总经理Kevin Ritchie及TI中国团队代表、志愿者与两百余名小学生一起参加了奠基仪式。

图1:四川省丹棱县双桥镇德州仪器TI希望小学奠基仪式

图2:四川省丹棱县双桥镇德州仪器TI希望小学奠基仪式此次接受捐赠的四川省丹棱县双桥镇中隆小学,位于通往名山和老峨山的交通要道,是一所有着30年历史的小学。受汶川地震和芦山地震的影响,校舍受损。TI响应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启动的“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助学行动”捐款援建新校舍。 在当地政府部门配套资金的支持下,2014年11月新教学楼建设正式启动,规划建筑面积达1450平方米,预计于2015年竣工。在本次活动上,TI同时开展了“TI魔力芯动课堂”特色科学兴趣课程。来自TI的志愿者们设计了电子科学相关的趣味教具和课件,并亲自为小学生们授课。该课程的设计旨在借由益智的电子教具,通过动手实践使学生体验电子科学的奥妙。此次,TI高级副总裁、全球技术与制造部总经理Kevin Ritchie也担任了志愿者讲师,并生动形象的向小学生介绍了晶圆、芯片、电路板和电子产品的关系。 丹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红勤表示: “丹棱作为全国第一个农村生态文明家园建设试点县、国家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中国桔橙之乡、省级环境优美示范县城、大雅文化的发源地,也是清代著名文学家彭端淑的故乡,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不断创新机制、加大教育投入,为实现全县人民的“教育梦”、“家庭梦”不懈努力。此次一定把捐赠资金管好、用好。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德州仪器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切实改善学生的学习环境,丰富学生的学习资源,使全县教育事业迈出新步伐,呈现新气象。”TI高级副总裁、全球技术与制造部总经理Kevin Ritchie提到:“我们相信一个强大的公司和一个强大的社区是相辅相成的。TI在四川建立了世界级的半导体生产制造基地。在过去的四年里,TI一直努力为成都生产基地周边社区的发展做出贡献,不仅践行负责任的生产制造 ,并积极参与资助四川贫困地区的教育和信息化教学项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杨春雷表示,“希望工程实施25年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 我们真诚地希望有更多的企业能够像德州仪器公司一样关注贫困地区的教育问题,启发孩子们学习科学的兴趣,为他们创造更多地机会。”

为了让学生们亲身体验科技的无穷魅力, 在本次开幕仪式上,德州仪器志愿者还特别为孩子们设计了妙趣横生的电子眼遥控车比赛。随后TI的志愿者在“TI魔力芯动课堂”中展示和讲解了电子琴、无线彩灯、电子眼遥控车、流水灯等多种带有TI模块的应用演示,并带领孩子们现场组装了太阳能创意科技玩具。TI魔力芯动系列课程将在更多TI希望小学、TI多媒体教室所在学校以及TI各分支机构所在社区的学校里开展。

图3:妙趣横生的电子眼遥控车比赛

图4:TI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带来TI魔力芯动课堂

图5:TI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讲解晶圆和芯片的制造过程TI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公司之一,自1986年进入中国大陆以来,与中国教育部门及教育工作者的合作,充分调动各方资源,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享有受教育的机会。此前,TI已为四川国家级贫困县南部县捐建了一所希望小学,20个“TI希望工程图书室”和30个“TI多媒体教室”。TI与教育部和中国青基会合作至今,累计捐赠250间“TI多媒体教室”。每间多媒体教室配备基于TI DLP®技术的投影机、电脑、电子白板等设备及其软件,以支持中国贫困地区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缩小城乡数字化差距。据中央电化教育馆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3100名老师、48518名学生因此项目而直接受益。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