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电容器 >> 贴片电容 >> HGST发布10TB的3.5寸充氦硬盘,采用“瓦记录”

HGST发布10TB的3.5寸充氦硬盘,采用“瓦记录”


  HGST公司于美国时间2014年9月9日发布了10TB的3.5寸HDD硬盘。该产品采用名为“瓦记录(Singled Write)”的新技术,以及在硬盘内充填氦气并密封的“HelioSeal”技术,从而实现了10TB的存储容量。据介绍,这是该公司首次采用瓦记录技术。

  瓦记录是在之前已写入的磁道数据上重叠记录下一磁道的部分数据的技术,从本质上缩小了磁道宽度,提高了记录密度。因为是像重叠屋顶的瓦片一样记录数据,因此被称作瓦记录。

  之所以填充氦气,是因为氦气的密度比空气小,可以使盘片靠得更近,从而放入更多盘片。这样便可增加每块硬盘的存储容量。普通硬盘可装5张盘片,而充氦硬盘可装7张盘片。另外,使用氦气时盘片与气体的摩擦更小,可以降低马达的功耗。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