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无线充电 >> 无线充电技术 >> 无线充电A4WP如何克服多模收端?前景如何?

无线充电A4WP如何克服多模收端?前景如何?


设计工程师肯定都知道,无线充电多模收端的设计是一个难点,特别是如果要做同时支持A4WPQiPWA三模的收端。现在市面上的无线充电A4WP却很好的克服了这个问题,那么它到底是如何做到的呢?

苹果的iWatch渐行渐近,之前传言的无线充电功能肯定会有,但是会用什么技术、什么标准则是大家一直在猜测的。不少人认为苹果会用揩振式的A4WP标准,然而,按照苹果的做法,他好像不会用其它机构主导的技术,因为就连手机上的USB接口他都要换成自家的标准,他怎会接受无线充电用其它家主导的标准呢?不过,揩振式的无线充电因其比电磁感应式具有更多的优势,特别是在共公场所使用的优势,比如不用对准线圈、可以有一定的距离、最主要可以一对多充电,所以,从智能穿戴电子产品的特性来看,谐振式无线充电方式更适合。在IIC展会上,昌旭与供应链上的专家讨论,认为苹果采用揩振式技术的可能性最大。

NXP在IIC发布高效率主动式振流A4WP芯片

“虽然今天Qi标准仍是无线充电的主流,但是2016年谐振式无线充电会超过电磁感应式无线充电。因为前者可以实现松偶合、一对多充电、可以做更薄的线圈、可以通过蓝牙来通信等很多优势。”NXP半导体智能模拟产品线总经理Hyung Kim在日前的IIC-China会上表示。所以,他们目前将重点放在了揩振式的A4WP技术上。他指出,目前谐振式的无线充电A4WP有三种收端技术,包括被动振流、半桥主动振流和全桥主动振流。NXP专注于其中效率最高的全桥主动式振流无线充电技术。目前在收端的效率可以达到86%,充电距离可达1英寸。充电电流可达1.2A, 5V。“我们可以做出目前最小的A4WP收端芯片3.4x3.56mm。”他称。

全桥主动振流式的A4WP收端芯片效率最高,NXP可以达到86%。

全桥主动振流式的A4WP收端芯片效率最高,NXP可以达到86%。

图题:全桥主动振流式的A4WP收端芯片效率最高,NXP可以达到86%。不过,Hyung Kim表示,虽然NXP最看好A4WP,但是基于目前Qi还是主流的技术,所以,他们会在今年的四季度推出多模A4WP/Qi/PWA的无线充电接收芯片。

台湾高创科技,无线充电铁氧体的傲者

在无线充电的模组中,有一个重要材料就是线圈下面的铁氧体磁性材料,这层重要的屏蔽材料不仅因为它决定了模组的厚度,还因为它的成本占据了无线充电模组的重要比例。这种材料的配方与生产都具有高度保密性,目前全球做得最好的是日系的TDK与日立。不过,台湾高创科技也是其中的佼佼者。在IIC现场,凭借在铁氧体磁性材料上的优势,高创科技展示的各种超薄超小无线充电模组吸引了不少参观者,我也被吸引过去。

以上三个分别是为蓝牙耳机、智能手表与手机设计的超薄无线充电模组


以上三个分别是为蓝牙耳机、智能手表与手机设计的超薄无线充电模组

以上三个分别是为蓝牙耳机、智能手表与手机设计的超薄无线充电模组

图题:以上三个分别是为蓝牙耳机、智能手表与手机设计的超薄无线充电模组。

该展台负责人表示,蓝牙耳机无线充电模组,电流100-200毫安,成本比较贵,大概5美元左右,主要是TI那个高度集成的芯片比较贵。手表无线充电和手机无线充电可以共用一套芯片方案,成本大概是3-4美元。“现在收端标准品都是0.6mm薄了,已可以满足手机手表等电子产品对于厚度的要求。”他说,“发端的产品也已经可以做到1.5mm厚度(整体厚度)前一代的产品大概在3.5mm。”对于未来的产品,该负责人表示,无线充电多模收端的设计是一个难点,特别是如果要做同时支持A4WPQiPWA三模的收端。“现在尝试的做法是通过f p c的方式来实现,中间是一个小的线圈,实现磁感应的,外围是一个大的fpc,实现共振式。”他透露。之前,他们有qi与PMA双模的收端产品,厚度仅为0.66毫米。“PMA标准也是不容忽视的。它的优势是有星巴克麦当劳之类的连锁店在推,所以这一块也许会更好,走得更快。我们注意到去年国内的一些大手机公司包括中兴华为都加入了PMA联盟。”他提示道。

无线充电发端产品的演进,厚度大大减小。发端产品已经可以做到1.5mm厚度(整体厚度)前一代的产品大概在3.5mm。

图题:无线充电发端产品的演进,厚度大大减小。发端产品已经可以做到1.5mm厚度(整体厚度)前一代的产品大概在3.5mm。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