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路保护 >> 详拆成本不到20美元的高效DNA测试芯片

详拆成本不到20美元的高效DNA测试芯片


InSilixa的DNA测试芯片采用IBM 250nm制程制造,成本约30-50美元。它利用每个分子传感器约100um的32x32数组。制造该芯片的挑战之处在于多级芯片封装制程。这里随小编一起来拆解下这款成本不到20美元的高效DNA测试芯片来一探究竟吧!

新创公司InSilixa开发出一款新的DNA测试芯片,据称可在1小时内以不到20美元的成本完成高准确度的DNA测试;相形之下,现有以手持读取器进行测试的成本高达250美元左右。这款名为Hydra-1K的芯片可大幅削减现有疾病检测方法所需的时间与费用,为重点照护(point of care)带来分子级的诊断准确度。不过,这款设计目前才刚开始进行为期18-24个月的实地测试。

InSilixa的DNA测试芯片

“我们已经隐密地开发二年半了,这是我们第一次展示这项成果,”InSilixa创办人兼CEO Arjang Hassibi在日前举行的Hot Chips大会上表示。InSilixa最近还向世界卫生组织(WHO)会员国展示其芯片成功检测结核的结果。该公司目前正致力于为该芯片开发一项疾病的商业应用。该公司的目标在于使其芯片成为一款开放的平台,让医疗从业人员与研究人员可用于瞄准一系列的广泛测试,这比该公司能够自行开发的应用还更多更有意义。“但我们自已也将保留几项应用领域,”Hassibi说。相较于其他的实验室上芯片(lab-on-a-chip),InSilixia的设计是针对像在芯片上进行化学键合的实时分析。Hassibi说,目前有些设计利用必须以化学药剂清洗芯片表面的合成途径,但这些化学药剂中可能含有降低测试准确度的杂质。该公司主要的秘密武器就在于用来进行检测的化学物质。除此之外,“我们有一半的研发都用于使该系统可用于不懂编程的医生和化学家,”他说。该公司正致力于寻求美国FDA 510(k)的批准,预计需时约六个月。

如何运作?

InSilixa的DNA测试芯片

InSilixa的DNA测试芯片采用IBM 250nm制程制造,成本约30-50美元。它利用每个分子传感器约100um的32x32数组。制造该芯片的挑战之处在于多级芯片封装制程。InSilixa的DNA测试芯片

光传感器在每一数组点进行化学键合实时检测。

InSilixa的DNA测试芯片

个别的数组元素由光电二极管和加热器组成,以刺激化学反应。该芯片利用5W功率加热。

芯片与电路板

InSilixa的DNA测试芯片

LVDS接口提供数据,绘制时间和温度的2D数组影像。

InSilixa的DNA测试芯片

Hydra-1K读取器芯片是一款独立的FPGA板。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