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电容器 >> 贴片电容 >> 东芝推出转换率达9.9%的5cm见方有机薄膜光伏电池

东芝推出转换率达9.9%的5cm见方有机薄膜光伏电池


东芝于2014年7月31日宣布,该公司试制的5cm见方的有机薄膜光伏电池(OPV)模块的转换效率达到了9.9%。这在同尺寸模块中属于全球最高水平。另外,1cm见方的电池单元的转换效率达到11.2%。其目标是到2015年将大约30cm见方的大型模块的转换效率达到10%以上。

有机薄膜光伏电池(OPV)模块

东芝曾于2012年9月宣布,5cm见方OPV模块的效率达到7.7%,单元效率达到9.2%。这次,东芝对自主开发的支持长波长光的p型有机半导体材料进行了改良,并且还采用了反相结构(倒置结构)。

制造工艺跟2012年9月发布的模块一样,仍采用“弯月面涂布法(Meniscus Coating)”。不过,这次组合使用了能找出元件最佳结构的模拟技术,成功提高了填充因子(FF)。这些都为高转换效率的实现作出了贡献。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