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源管理 >> 10种你想象不到的手机电池续航技术

10种你想象不到的手机电池续航技术


很多市场调查都表明,电池续航时间是消费者最希望智能手机能有所改进的地方之一。与智能手机近年来突飞猛进的发展相比,电池技术在过去十几年乃至数十年内发展得相对缓慢,但是一些突破性技术已经让我们看到了大幅提升手机电池续航能力的希望。

手机电池续航

30秒让你手机电量满格

30秒让你手机电量满格

StoreDot最近发布的超快智能充电系统在业界备受关注——它能在30秒内把一部Galaxy S4手机从零充电至满格,简直令人不可思议。此外,它还能增加电池的充放电循环次数从而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以此减少消费者的支出和减轻对环境造成的负担。

StoreDot超快充电器采用了非常复杂的技术,短期内还无法走向市场,有可能会在2016年发售。

“以大充小”

“以大充小”

移动电源早已不是新鲜事物,但是一些公司正在把大块电池放进可以使用的电子设备里,从而让它们“兼职”充当移动电源。华硕以PadFone开启了这样的潮流——它的平板电脑部分能给插在上面的手机充电;中兴最近推出的Projector Hotspot内置5000mAh电池,身兼便携微型投影仪、4G LTE移动热点和移动电源三重功能;而华为的Ascend Mate 2具有“反向充电”功能,其4050mAh电池可以为其他设备提供应急充电。

谁都能充的大型电池

谁都能充的大型电池

5000mAh的电池组只能给一部iPhone 5充电两次,跟Trontium Reactor比真是“小巫见大巫”——这个售价300美元的金属材质大圆筒采用了一项名为“USB Power Delivery”的技术,能通过USB 3.0接口提供100瓦的输出功率,高达290瓦时的充沛电量可以给iPhone充电50次,甚至足够给MacBook Air笔记本电脑充电5次。

Trontium Reactor是首款此类产品,但是我们可以预计,未来的消费电子市场将会出现采用USB Power Delivery技术的其他产品。

超级电容器电池横空出世

 超级电容器电池横空出世

超级电容器是介于常规电池和可充电电池之间的一种“电池”,它们可以快速充电、存储很多电量,然后再以合理的速度放电。这种“电池”不易损坏,而且可以进行数万次充放电循环。

我们最近看到了超级电容器电池应用于Blueshift Bamboo音箱——这种音箱几分钟就能完成充电,然后可以进行6小时的音乐播放。而在2013年,一名18岁的学生在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上展示 了一款超级电容器电池,它有望在30秒内给智能手机电池充满电。

最好的设计就是浑然一体

lg

韩国电子巨头LG的电池业务部门在2013年底谈论了电池技术的进展,其中重点探讨的内容是电池在形状和尺寸上的变化,包括弧形、阶梯形以及线形电池——这些电池旨在最大程度地利用手机内部空间,以及更好地适应智能手表和其他可穿戴设备的造型。

一个早期案例,是LG G2智能手机配备的阶梯形“子母电池”,非同寻常的设计让它增加了16%的储电量并因此将待机时间延长了3小时。

你就是电池——体温充电技术

体温充电技术

韩国的一支研究团队最近开发出了一种微型热电发电装置,它能贴在用户的皮肤上并利用人体与外界环境的温差为电子设备提供源源不断电力,有望在未来用于可穿戴设备。

节流——低耗才是王道

低耗

高通的Quick Charge 2.0技术不能延长电池的续航时间,但是可以缩短充电所需的时间。骁龙处理器和专门的墙插式充电器都采用了Quick Charge 2.0技术,它能让智能手机电池的充电时间比以前缩短75%,例如充满3300mAh的电池只需96分钟(使用传统充电器需花费270分钟)。该技术的美 中不足之处,是手机和充电器都必须标配Quick Charge快充技术,并且不向下兼容。

手机屏幕就是太阳能电池板

手机屏幕就是太阳能电池板

如果给智能手机的触控屏幕添加一层太阳能电池板,就有可能在自然或人工光照下让电池电量增加 15%。我们在2014年CES消费电子大展上看到了这项技术,并且得知此类电池未来将会大大增强,甚至有望让低功耗电子设备彻底摆脱充电器。这项技术已 经被手表制造商豪雅(Tag Heuer)用在了一款奢华智能手机上。

新材料——亚氨基锂和硅电极电池

亚氨基锂和硅电极电池

当今绝大多数采用电池的电子设备,从智能手机到电动汽车,用的都是锂离子电池。但是,锂离子电池的发展已经接近极限,而多种新型电池正蓄势待发,其中最具吸引力的当属亚氨基锂电池——它可以用硅电极替代目前的石墨电极,优点包括大大增加电池容量、 性能更稳定、使用寿命更长,等等。硅电极电池可能会在2014年底应用于消费电子产品。

无招胜有招——无线充电技术

无线充电技术

无线充电是我们多年来梦寐以求的东西,虽然市面上已经有了无线充电产品,但是谁又喜欢把手机放在无线充电器上或者套个无线充电壳呢?韩国的科研人员们开发 出了一种新型“偶极子线圈共振系统”(DCRS),它能同时对距离5米之内的至多40部智能手机进行充电。这项技术距离进入主流消费电子市场仍需很长时 间,但是试想一下:你走进家里之后,手机随便放在什么地方都能自动进行无线充电——这就像Wi-Fi对于互联网的改变一样。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