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路保护 >> 怎么选稳压电源与ups电源,到底哪个好?

怎么选稳压电源与ups电源,到底哪个好?


品慧电子讯在电路设计和选择中避免不了稳压电源ups电源,而稳压电源和ups电源对电子工程师及电子员来说,不过是家常便饭。但要更好的应用他们,就必须了解其原理及特性等。下面将为你简单的介绍稳压电源与ups电源。
1、稳压电源:它是针对电压不稳设计的,主要是当作后端设备保护之用,对设备保护功能较完善。一般大型UPS还必须配备稳压旁路系统。稳压电源的作用范围很是广泛,几乎需要用到电的地方都能用到(当然前提是电压不稳)。一般家里带电脑,带电视机等,选择高精度全自动稳压电源就可以了,就是市面上称的SVC交流稳压电源,价格也实在;如果是工业用的话当然就是大功率的交流稳压电源啦,简单实用方便。
稳压电源
对于UPS电源以及稳压电源上面都做了很好的介绍和说明,希望以上这些能对于你了解稳压器和UPS能有很好的帮助,让你在今后的生活中可以非常容易的区分它们,并对它们能进行更好的使用。
稳压电源原理图
2、UPS电源分为后备式、在线式和在线互动式,一般电脑配备的就是属于后备式的,它属于应急电源的一种,采用全稳压控制技术,输入电压范围宽(160V~280V),可接入发电机电网。逆变线路采用最新的功率器件,带载能力强,逆变时具有短路保护功能;充电线路采用先进的恒流浮充,可延长电池寿命,内置铅酸免维护电池,无需保养,使用方便。该机具有极强的负载兼容性,可适应于家用电脑、小型办公环境,小型通讯交换机,小型网络设备,商用PC机工作站及其外围设备等。
ups电源原理图在线式UPS:在线式UPS在工作时,首先将市电转化为直流电给UPS电池充电,同时逆变器将此直流电逆变为交流电为负载供电,由于市电经过了交流到直流、再到交流的转换过程,所以市电中原有的干扰和脉冲电压成分已经过滤得非常干净,因此,由在线式UPS逆变出来的电压很稳定。高频UPS的好处是体积小,重量轻,工作效率高,其坏处是抗过载抗冲击能力差。

ups电源

在线互动式UPS:具有优越的电气特性,可以完全消除来自于市电的任何电压波动、波形畸变、频率波动及干扰产生的任何影响。与其他类型UPS相比,该型UPS可以实现对负载的稳频、稳压供电,供电质量有明显优势,所以应用广泛,但是整流器在工作时会引起输入电源质量变差,因此需要采取谐波治理方案。同时价格相对较高。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